字典網 >> 硬筆書法 >> 周炳元硬筆書法字典

周炳元硬筆書法字典

周炳元,1944年生於江蘇吳江,寓居杭州,工作於悅微齋。 自幼習書,溶歐陽詢九成宮之剛勁與王羲之蘭亭序之逸暢於自己的風格中,積數十年努力而成個人書法面貌。 曾多次在全國硬筆書法大賽大展中獲一等獎、金獎,並著於《硬筆書法楷書》、《鋼筆書法字帖》等。

首創鋼筆微型書法,經十年潛心鑽研,歷數百次失敗,終於攀上硬筆微書頂峰,於1995年以1平方厘米書寫961個鋼筆字獲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175號證書, 成為硬筆書法頂尖高手與鋼筆字最微極限的雙合璧的微書微刻第一人。 其印石微刻與精美的壽山、青田、昌化、巴林四大產地名石完美地相結合, 成為國內外藏家的一大珍品。我國著名書畫大家程十髮先生為之題詞“中華微書”、 著名美術大師韓美林先生贊為“雅微藏珍”、“字微而能走龍蛇,石雅乃可成衡古”, 是對其微書微刻藝術成就的最高度概括。

周炳元先生現為中國硬筆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美術家協會上海創作中心微刻創作研究員、 上海海上書畫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周炳元硬筆書法字典周炳元硬筆楷書 

周炳元的楷書書法更多

人氣排行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