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董壽平篆刻印章作品 (共 5 個)

董壽平篆刻

董壽平篆刻印章欣賞_篆刻印章

董壽平(1904-1997)當代著名寫意畫家、書法家。原名揆,字諧伯,後慕南田惲格惲壽平遂改名壽平,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杜戍村人。早年畢業於天津南開大學。以畫松、竹、梅、蘭著稱,晚年有黃山巨擘之稱,以黃山為題材畫山水,亦善書法。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北京榮寶齋顧問,全國政協書畫室主任,北京中國畫研究會名譽會長,山西省文物研究會名譽會長,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理事,中日友協理事,北京對外友協副會長,全國第五、六屆政協委員。董壽平先生技法全面,修養深厚,不僅是書畫藝術家,而且是當之無愧的哲學家、美學家,不愧為我國書畫史上一座豐碑。

他幾十年滄桑風雨中辛勤耕耘於書畫,留下了成千上萬幅一貫雍容恬靜、旗幟鮮明的歷史名作。他的畫風蒼勁渾樸,布局精到,清新典雅,以造化為師而不違古法,在風格上有突出的個人創新。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