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羅福頤篆刻印章作品 (共 2 個)

羅福頤篆刻

羅福頤篆刻印章欣賞_篆刻印章

羅福頤 (1905年-1981年),古文字學家。字子期,筆名梓溪、紫溪,七十後自號僂翁。羅振玉之子。祖籍浙江上虞,出生於江蘇淮安。歷任北京大學文科研究所講師、文化部副研究員和業務秘書、文化部國家文物局咨議委員會委員 、中國考古學會理事、中國古文字學會理事、杭州西泠印社理事等。他對各種古文字資料都很熟悉,研究範圍涉及青銅器、古璽印、戰國至漢代竹木簡、漢魏石經、墓誌乃至尺度、量器、鏡鑒、銀錠等。為不使學識“黃土埋幽,與生俱盡”,他努力筆耕,著術多達一百二十三種。

羅福頤為近代著名金石學家羅振玉之第五子,自幼秉承家學,由父兄為他教授四書五經,並無其它學歷。課餘寫字刻印,閱讀家藏古印譜,手拓青銅器銘文,並開始摹集璽印文字。與他父親的學生容庚 、商承柞是青年時代的學友,十八歲時即出版《古璽漢印文字徵》、《待時軒仿古印草》。

羅福頤篆刻印章圖片欣賞: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