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童雪鴻篆刻印章作品 (共 6 個)

童雪鴻篆刻

童雪鴻(1909—1966),著名美術家。原名鴻彥,字萬安、卍庵、卍盦,號印隱,別署百箑齋主,安徽巢湖市人。早年畢業於上海新華藝術專科學校,曾在安徽、四川等地從事金石繪畫和美術教學工作,1957年任安徽藝術學院美術系副主任。1981年,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童雪鴻書畫選》。

童雪鴻是早期西泠印社成員,一生治印數千方。抗戰時期即輯有《雪鴻印存》五集行世,由黃賓虹、王福庵、馬公愚和張大千等人為之題簽。1949年後制印頗多,皆極見功力。他的篆刻藝術成就立足於深厚的傳統,初師皖派,上溯古代璽印,博涉明清以至近代諸名家,尤於鄧石如、黃士陵兩家有深契,寧靜致遠、平淡悠然、古樸蒼秀,不激不勵而風規自遠。以筆者愚見,任何大家的篆刻風格都是以大巧若拙為審美取向,吳熙載、吳昌碩和黃士陵等莫不如此。吳讓之語“篆刻以平正老實為上,讓頭舒足為餘事。”闡明了這一價值取向和審美指歸。

童雪鴻篆刻印章圖片欣賞: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