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謝國楨篆刻印章作品 (共 4 個)

謝國楨篆刻

謝國楨,字剛主,晚號瓜蒂庵主,河南省安陽人,生於光緒二十七年(1901年)陰曆四月初十日(5月27日),卒於1982年9月4日。民國十五年(1926年),考取了清華學校研究院(國學門),主要隨梁啓超學習和研究,次年畢業。後曾於國立北平圖書館、國立中央大學、雲南大學任職和執教,解放後相繼在南開大學和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後改為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任教和從事研究工作。

一生在明清史、文獻學、金石學和漢代社會等領域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業績,撰寫了《明季奴變考》、《清初東北流人考》、《南明史略》、《清開國史料考》、《晚明史籍考》(解放後又兩次出版了增訂本)、《明清之際黨社運動考》等重要著作和大量學術論文,編纂了《清初農民起義史料輯錄》、《明代農民起義史料選編》、《明代社會經濟史料選編》等資料彙編。

謝國楨篆刻印章圖片欣賞: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