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張善孖篆刻印章作品 (共 29 個)

張善孖篆刻

張善孖篆刻印章欣賞_篆刻印章

張善孖(1882~1940),男,中國四川內江人,名澤,字善 ,一作善子,又作善之,號虎痴。現代名畫家,張大千的二哥,畫虎大師。少年從母學畫,曾拜李瑞清門下,喜愛武術,跟其弟張大千一師從心意拳大師寶鼎習心意拳及內功十三段。

張善孖自幼好學,性情剛毅,童年從祖母習畫,稍長遊俠仗義,廣交友人。1925年他身在仕途,因先祖父懷忠在松江逝世,乃辭去一切職務,到上海奔喪,並與弟大千磋商棄政專攻書畫,以筆墨為生。採用“大風堂”三字為張氏弟兄畫室名稱。當時張氏住宅是上海法租界西門路169號。自那時起始,先伯叔父不論其旅次天涯海角,創作書畫大多題款有“寫於大風堂”字樣,或蓋有大風堂印章。至於先叔父張大千具體何時起用大風堂題署,不詳,但據資料顯示,1925年春他在《題山水圖》詩中便具款有“大千居士爰大風堂下。”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