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人生在世,非要面對無數的抉擇,當你行進在路上的時候,總會有旁人指指點點,甚至說三道四,當然,有的人說對了,有的人也難免說錯。

幾千年以來,多數有成就的人,都是從小樹立一個夢想,並為之去奮鬥,去努力拚搏。不顧他人的議論和評論,一鼓足氣地進取,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我常常在古裝電視連續劇里看到,古代的君王在處理大事的時候,常常被一些貪官誘惑,終於,將朝政搞得腐敗不堪,民不聊生,最終被起義的軍隊給推翻了。

小時候,我看到過這樣一則寓言,至今難忘:從前有一個秀才,騎著驢帶著書僮和行李進京趕考,看見一隊客商在議論:“現在的秀才都騎著驢去趕考,真不成體統。”秀才聽見了,就把驢賣了,步行上了路。幾個老漢看見秀才走了過來,就指指點點地說:“這個秀才自己去考試,怎么還帶著書僮!”秀才一聽,就把書僮給辭了,獨自一人上路。可是路上又遇見一個和尚,和尚笑著自言自語:“怎么這秀才這么傻,還拿著這么多行李,累不累!”秀才又把行李給扔了,高高興興地趕路。可是等到了京城,秀才已經身無分文。京城裡的人說:“怎么有這種秀才,來趕考,什麼東西都不帶!”

這個秀才就是因為輕信別人的議論,自己不作分析,隨便地作出決定,最終使自己狼狽不堪。

綜上所述,得出了一個結論:對於別人的議論,不能盲目地去相信,自己要有主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