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東施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東施效顰》的故事誰都知道,現在我為含冤幾千年的東施翻案。據我看,東施效顰之所以被人譏笑,原因有三:

一.東施長得醜。可我倒想問問各位,長得醜怎么了?貝多芬、古龍等人都不漂亮,他們的成就你們可以否認嗎?《情顛大聖》中的唐僧都說過:“長得醜怎么了?關鍵在於心靈!”這個道理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懂,難道你們還不如小孩么?

二.東施模仿著名美女西施――沒有自知之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東施模仿西施,何過之有?蔡依林唱的《看我七十二變》想必大家都聽過吧?其中有一句:“人不愛美天誅地滅。”不說明星,說說百姓,有誰敢大喊:“我沒用過‘洗面乳’、‘護膚霜’、‘沐浴露’!”若大家都沒有愛美之心,那美容院老闆還不活活餓死?電視上還有“大寶,天天見”?還會播“美就是更白更細更光潔”?還有什麼“超級模仿秀秀出你的精彩趕秀讓你紅”么?模仿是壞事嗎?“活到老學到老”嘛!模仿又有什麼錯啊?!

三.東施模仿得太著急――適得其反。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失誤。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東施只是愛美心切,沒有考慮周全而已。現在有人去模仿什麼明星,去整容成什麼瓜子臉兒,結果有些人失敗了成了倒的瓜子臉兒。我們也可以寬容一點,學著SHE的《美麗新世界》的頭兩句:“應該學習銀河,再寬容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