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實的隨想

果實,這是個多么廣泛的詞語啊!然而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不同的果實。

在農民伯伯的眼中,果實實在是太普通不過了,他們在春季播種,每天都為它們澆水,施肥……到了秋高氣爽的季節時,農民們就會高高興興地去收回它們的果實,他們並不知道,這些果實也是他們勤勞的回報。當我走到果園中,放眼望去--紅通通的蘋果壓彎了枝頭;黃澄澄的大梨像葫蘆一樣,懸掛在樹枝上;一串串紫溜溜,綠瑩瑩的葡萄掛在葡萄藤上,像一串串大珍珠,使人攙言欲滴……當我得知這是農民伯伯一顆一顆種下去的時候,心中便起了敬佩之心。這種敬佩之心也是農民伯伯用雙手得到的果實。

在我的眼中,果實是什麼?這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我走在人群稀攘的大街上,找不到答案,於是我走向了寂寥無人的小路上,抬頭望著幽藍而又深邃的天空,心中不禁顫抖了一下,原來,我已是初二的學生了。前面的路將是中考,高考……而現在,我的果實是什麼?是那些寫著100分的考卷嗎?還是老師一句句讚揚的話……

其實很簡單,對於我,對於每一個學生來說,高考的試卷才是我們最後的果實,在人生的奮戰中,這個果實是我們一生中永遠的食物。

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公平的,上帝不會偏愛某個人,幸福也不是命運能夠決定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你盡了最大的努力,上帝就會把最好的果實給你。唯一不變的真理是:只要付出了,就一定會有回報。這便是生活中的勤奮的果實。

果實雖然平凡,但我們應該相信,每個人的果實都是最美好的。

 

果實的隨想_果實的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