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家園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46億處前,一顆蔚藍的星球在宇宙中誕生,它是那樣的美麗。那就是我們的母親――地球。

46億後的今天,它雖風華正茂,卻不會意氣風發,因為它最小的孩子――人類,很不爭氣。

就在人類剛剛誕生時,美麗的母親還是那樣的高興,因為它的孩子有著別的孩子所沒有智慧。但它萬萬沒有想到,不久後的今天,它會被這些曾被視為驕傲的孩子折磨成這個樣子。

它那美麗的長髮――流水,已被人類廢棄的物品塗得污穢不堪,這是它的孩子們的聰明才智所致。它那美麗的衣裳――森林,已被人們砍得所剩無幾。它那迷人的氣息――空氣,已被人們發明的各種內燃機車弄得睜不開眼。它那細嫩的皮膚――土地,已被人類的各色垃圾和農藥染得粗糙無比、寸草不生。只有那無邊的沙漠悄悄地爬了上來。

更可怕的是,他們還為了利益殘殺其它的生命,看著四處散亂的雛鷗骨和不能孵出小鷗的雛鷗蛋,看著四處漂泊的動物的屍體,可憐的母親已泣不成聲。

可怕的人類,應該醒悟了,如果你再殘殺別的生命,到最後,你就會在痛苦、後悔中死去。

該醒悟了人類,不要讓母親再傷心了,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