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作者:李鑫  (字數:700字作文)

今天,我校開展了一次活動,主題叫“感恩的心”是一位南老師給我們講的,他說話很好玩,我心裡還琢磨著;這有什麼用呢?浪費我的時間,有這時間都把作業寫完了,回家好看電視呢,煩人,但是,在南老師的一段話中,我知道我錯了。

現在是21世紀,科技都發達了,我們也在幸福之中活著,但是,我們沒有想到父母是如此的辛苦,我們,從小為自己著想,吃飽了,喝足了,玩好了,睡好了就足夠了,家長愛咋地就咋地,可是,父母為了我們上學不分黑夜白天的上班,流了汗,流了血,流了淚,去換不來一句“父母您辛苦了”,現在,孩子都是獨生子女,比較受疼愛,但是,我們去不滿足。

南老師給我們講父母和老師的不易,老師說我們,找我們談話其實都是為了我們好,其實是愛我們關心我們,但是,我們做為學生,決不可以跟老師做對,頂撞他,他是我們的長輩,應尊重他,站在老師的角度想一想,老師也不容易,他們也有家庭,也有孩子,當老師上班,可他們的孩子生病去不能待在他們的身邊。老師處處為我們著想,因為這一天相處得最多的是老師,家長就是吃飯,睡覺,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老師。

父母呢,為了我們學習,零用錢,不分黑白的乾,有時為加班、連晚飯都沒吃、可是我們卻為了上網、玩、看電視等等、有時我們還會騙父母那顆脆弱的心,甚至反抗父母、鬧離家出走,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嗎?有的農村孩子渴望上學,但是、他們卻因家庭經濟貧困而上不了,我們想到這一點,不感到慚愧嗎?對我們買東西時、花著父母的錢,你不感到這錢花的非常不心安嗎?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報答家長、老師、社會和祖國

鹹水沽三中初2四班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