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讀書

作者:王玉  (字數:800字作文)

最近讀了《老人與海》這本,感覺真挺不錯的,真是名不虛傳。

文章篇幅雖然不長,卻寫得恰當好處。描寫老人去打魚的狀態以及心理,對話也是不少。尤其是聖地亞哥與鯊魚搏鬥的時候,看的我驚心動魄。結尾也非常精彩,看完整篇文章還回味無窮,文中的字與句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真是沒讀夠啊!

書真是個好東西。你高興時,它能讓你更愉快;你傷心時,它能讓你喜笑顏開;你氣憤時,它能讓你心平氣和。反正不論什麼心情,什麼地點,什麼情況,你都可以捧上一本書,悉心閱讀。如果有時間,在夕陽微垂的午後,品味一本好書,品味一泓清茶,那是何等愜意呀!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每逢周末完成作業後,總喜歡看一本喜歡的書,橘黃色的夕陽映在書頁上,又顯著窗外的影,斑斑駁駁,像夏日的陽光透過樹葉兒的間隙掩映在地上。每當看到那柔軟細膩的文字,總能撥動我的心弦,彈出一段又一段悅耳的樂章。看到感傷之處,總會掉下幾顆泛著光的淚珠,像一塊石頭扔在水面上,激起陣陣漣漪。有沒有嘗過偷偷看書的滋味?晚上,還沒完成作業,看著書桌上彩色封面的課外書,總是經不住誘惑。每次都會偷偷拿起書,悄悄地翻到那頁,開始埋頭讀起來,還時不時的看看門口,看老爸老媽有沒有過來。有時候客廳響起一丁點的聲音,都會手忙腳亂的把書合上,趕緊放在桌子上,其實只是動了下拖鞋而已。雖然這樣讀不怎么有意境,但其中的樂趣可是不可言喻的。

希望每個人都多讀書,其實每天花上半個小時看書也不會讓你耽誤什麼大事。只是當你快睡覺了,拿起床頭書讀上兩頁。待你眼皮開始打架了,那就該睡了。尤其是對同學們,每天用看電視的半小時讀兩頁書,比什麼不強。關鍵呢,是這種習慣,而不是到底看什麼書、看多久了。你要是喜歡看校園小說,那就看,相信不久你也會喜歡上名著的。就那我做個比喻吧,我就喜歡看恐怖小說,尤其是盜墓的,看的也不少了,反倒是覺得這種書大同小異,便開始接觸名著。一開始也覺得讀不懂、沒意思,就如我開始提到的《老人與海》,但是書啊,是越讀越上癮的,慢慢的,你一定會喜歡上名著的。

昌平第二中學初二 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