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

作者:亓曉敏  (字數:7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也許都在成長,可以說一輩子只有一次從頭到尾的成長。辛棄疾說:“少年不識愁滋味。”也許,他老人家的少年時光無憂無慮,又或許是歷史的進步,將一連串的煩惱,統統留給了我們。

煩惱,像霧,像雨,又像風死纏著我們不放。煩惱是我們的家常便飯。

考試、作業、練習沒頭沒腦地向我們襲來,無數的已知、求證、證明、解答等待著我。下面就來聽我給你介紹一下我成長中的煩惱吧!

現在是台北時間 22點39分。現有高近1米,重近一噸的作業在等著我。但我的身軀已經沒有力氣再直立了,大腦提醒我去睡覺。

是否要將作業做完?我去睡吧!唉,不行,不行,如果我不將作業完成,明天老師將會用怎樣的臉色、眼神對待我?接著媽媽又會怎樣對待我,我又會落得怎樣的下場?早知道會有現在這等下場,上午我就不去打遊戲了。可是,我還沒有長大,還是個孩子嘛,哪有不玩之理?

“唉,做吧,做吧,‘苦海’無邊嘛。我要是不長大,那該多好啊!”我竊竊私語。

但是,我確確實實在長大,比如:去年的衣服不能穿了,去年的鞋子也太小了……這些足以證明我在長大!

但成長是好還是壞呢?

一天七節課,每節課45分鐘,一個學期十七周,加之每天的作業時間足以達到四萬一千四百小時。我花了那么多時間,學會了什麼?(1)我會解方程,(2)我會用電腦,(3)我會閱讀文章,(4)我會講英文,(5)我會繪畫,(6)我會欣賞音樂等等。看來我沒有浪費時間。而十年前,我只會吃、喝、拉、撒、睡,還有調皮搗蛋。

按此推算,十年後,我至少是名大學生,或者還是個什麼家,什麼教授,什麼博士。

我沒有白長大,成長還是好的。我要快快長大,煩惱我不怕。

少年更知愁滋味!

少年不畏愁滋味!

高莊中心中學初二3班

成長不再煩惱。(指導教師:丁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