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

作者:黃蓉  (字數:650字作文)

人與人的交往需要溝通,而人們之間的交往需要用心去溝通,這樣,才可以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但是,現在的人們之間都缺少了溝通,而這無疑是人際交往中最可悲的現象。
  溝通首先就是要敞開心扉!如果不能敞開心扉的話,那么就會被孤立起來,而自己的心結也將無法打開。擁有自閉症的人都是極少與人溝通的,因為不敢,而沒有敞開心扉!自閉症的人長期將自己封鎖在內心世界中,凡事不予別人溝通交流,而是一味憑主觀認識事物,理解事物。所以說,只要敞開心扉與人溝通,那么交往中的快樂就會降臨在你身上!
  有些人覺得,溝通是不好的,因為許多人不相信友誼,害怕平日裡惺惺相惜的夥伴會在利益的驅使下翻臉不認人,背叛自己;害怕所謂的友好相處只是夥伴在利用自己;害怕夥伴心口不一。所以,他們認為關閉心扉是保護心靈不受傷的“好辦法”。而我,便是最好的一個例子!我只相信卡通片中的友誼,然而,這是要付出巨大的代價的。其實,我不是一個擅長於溝通的人,反而有時候會有點自閉:在家裡,我幾乎不說話!所以,與父母溝通是我奢望的一件事。
  不過,還好世界上的人都不是我這樣的!否則,這世界將徹底瓦解、互幫互助將不存在,不利於社會的和諧和進步。所以,我們必須敞開心扉,學會溝通!
  敞開心扉,學會溝通,便會融入集體中,擁有更多真誠的彭玉,每天都是開心,快樂的;敞開心扉,學會溝通,必須接觸到心底最純潔的那片淨土上。此時的人們,將沒有距離,能見到的,只有頭上那一片廣闊的蔚藍天空!
  信孚康樂中學初二: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