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美麗

作者:梁曉雨  (字數:650字作文)

永恆的美麗_永恆的美麗作文

那是我十歲那年。

放了暑假,我突發奇想,便拉著母親的衣擺道:“媽咪我要去西藏!”

母親笑得柔和,把我放在沙發上:“好,我們去收拾行李。”

第三天,我們到了西藏日喀則,在那兒的一棟別墅中住下。吃晚飯時,迎接我們的那位叔叔開始介紹西藏拉薩的布達拉宮,我嘴裡塞著氂牛腿,瞪大眼睛聽著他的描述,仿佛身臨其境,連靈魂都在其中漂浮、遊蕩……

“我要去!”我從椅子上彈跳而起。

“好好好……”母親將我安頓回椅上,對著大家開心地笑了笑。

大約一個小時的奔波,我們黎明從日喀則出發,在越野車上抖出了我的三袋嘔吐物後,終於來到布達拉宮前的廣場。

果真如叔叔所描述的一樣:紅牆白瓦,規模宏偉。廣場的周圍,石頭砌縫中布滿了刻著藏文的金色捲軸。

我走過去,緩緩撫摸著雕刻著我無法看懂的文字的捲軸,聽它沙沙作響。

踏著石階進了布達拉宮,裡面比較陰暗,只能看見高大的佛像和幾點正在搖曳的燭光微微發亮。空氣中瀰漫著香油的濃鬱氣息,使人沉醉其中。

我跪在金色的柔軟坐墊上,搖晃著手裡的經筒,像身旁的喇嘛一樣“嗚啦嗚啦”地誦讀咒文,祈求自己成績進步、家人幸福平安。那幾尊佛像有靈氣似的,我從正面仰望,他也低下頭俯視我;從側面看去,又見他在沖我微笑。

用容器盛了點殿里的香油回去,耳邊還迴響著經筒的沙沙聲和喇嘛們誦讀經文的聲音。我聞了聞袖子,還有股菸灰和香油的味道。我轉頭看了看美麗的布達拉宮,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美麗。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十歲那年的西藏之旅:不會忘記藏族人民迎接時獻上的雪白的哈達;不會忘記他們被陽光照射下紅得發亮的臉頰;不會忘記布達拉宮中那些神聖的景象。它們都會被我好好銘記著,放在心底,連同那句稚嫩的“扎西得勒”一起,成為永恆的美麗。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雪魚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