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年代紀

作者:梁曉雨  (字數:800字作文)

^年代記---正文開始^

>>[壹。]

“花腔婉轉著應和陳年的曲,衣香鬢影掩過了幾聲嘆息”河圖的《第三十八年夏至》,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每當有創作的靈感,甚至是閉目養神時,我都會打開音響,讓歌聲如潺潺流水流進我的心裡,與心臟的節奏一同跳動。它像京戲一樣的唱法與古風的歌詞,總讓人感覺到靈魂被滋潤了一般,寧靜而又舒暢。如果說我的節奏是勁爆的搖滾樂,那有時還真需要來點低調的輕音樂呢。

>>[貳。]

上周的歷史課教的是有關中日甲午海戰的,老師神色嚴肅地說:“其實很不想上這課。”不知是不是這句話驚醒了我們體內愛國的野獸,全班一陣熱血,當場大喊:“還我釣魚島!!”在吼完的瞬間,我淡定一句:“日本是釣魚島的。”結果?結果是瞬間冷場。事後,擠公交準備回家時,隔壁班一個基友告訴我:剛才他們班在上自習,被嚇了一跳。我吐吐舌頭:沒辦法嘛咱班都大嗓門不是嗎。

>>[叄。]

同桌感冒了,這可不是什麼好訊息。第一節是語文課,老師正舉著作業本講一道閱讀題:“這裡寫到:‘一隻黑從門外繞進來,叫了一聲……’”話音未落,見同桌君對著隔壁桌打一個響亮亮的噴嚏:“啊啾——!”然後就是墨鏡“哈哈哈”的大笑(墨鏡是我們班一個臭名遠揚到外校的孩子)。我安慰狀地戳戳他的手臂:“以後找準時機打。”誰知下課以後,看見同桌君趁著墨鏡在挑釁語文課代表時衝過去往他屁股上狠狠扇了一巴掌。今天是我跟閨蜜值日,這傢伙明顯在挑戰我的忍耐力……毫不留情地吼過去:“嘿少年小心我把你記下來嚕!”同桌君卻一臉茫然地說:“不是你叫我找準時機打嗎?”“……”我輸了。

>>[肆。]

再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是運動會了。我和師父都報了400米和實心球。但等拿到報名表時,看見200米還差一個人。於是我的大腦開始高速運轉:每項最多報3人,而每人最多報2項。200米已經報了2人,只要我插一腳就可以滿員了,但是實心球就會差一個人……最後決定我跳槽到200米,再找一個班上最壯的女生去扔實心球。區區一個運動會,每次累趴下的都是體委大人啊。哎我怎么在表揚自己?

^年代記---正文結束^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雪魚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