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時間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時間如流水”,這話真不假。眨眼間,我就由初二升到了初三。初三--國中的黃金時代,我更是一絲一毫也不敢懈怠。然而,偏偏在這個緊要時期,教育局紅頭檔案一下,課堂時間立馬被縮短了5分鐘。這樣課堂上做練習的時間不就少了許多嗎?可這畢竟是教育局的命令,我們也無可奈何。

叮呤呤上課了。第一節是語文,伴隨著清脆的上課鈴聲,老師走進了教室門。我看了老師一眼。不好,老師臉色不好,看來我們又要被訓斥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一會老師就開始了。L,你的語文作業呢?J,你的作文呢?W你的閱讀筆記呢?我的天啊!語文老師您說完了嗎?又度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語文老師終於說完了。可是下課鈴也響了。敬愛的老師,現在可不比從前了。一節課少了5分鐘呀。

第二節課是物理。語文老師一上陣就被時間打趴下了。看看你物理老師怎么樣?呵!物理老師出手不凡啊!不一會,一黑板的白字就有了。不過我們做練習的時間就少了許多。

自從改時間到現在已經兩天多了,師生似乎都已適應了。老師變得更加珍惜時間了,甚至於在給我們的導學提綱里都印著“讀書P30--P32頁,時間:5分鐘”。而我們聽講也更加認真,學習效率也因此提高了許多。

呵!時間改得不錯嗎!其實課堂減少5分鐘並不會影向學習。相反,它提高了我們的學習效率。看來,對一個問題的認識,關鍵是態度問題。態度良好,說不定壞事也能變成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