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呵護

作者:黃劍儒  (字數:550字作文)

有人說,母愛似水,父愛如山。我可不這樣認為,我倒覺得母愛是一個堅固異常的盾牌,無私地保護著自己的子女,呵護他們茁壯成長。

還記得那一個周日,我騎著車去圓融時代廣場參加一次絕無僅有的活動:體感遊戲運動會!那天,運動場上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與媽媽擠進了一個體驗場地,這個體驗場地是採用“一對一次”的排隊方式的,一對人比完了,就必須得換成下一對人。排隊的時候,我意外地發現,有一個小朋友比得太津津有味了,他們一對比完了,該輪到我們了,但是他還是不想讓位。於是,我有點看不下去了:我前後的隊伍都很長,如果人人都這樣,我與後面的人不是排到明年都玩不到嗎?我就上前拉了一下他的袖子,說:“你已經比完了,下去吧!”接著把他拉下了比賽台。他的奶奶一看,立刻將我拉到一邊,氣沖牛斗地對我喊:“你怎么能這樣對待我的孫子呢?你如果把他給弄傷了,你們一定得賠!”媽媽一見,立刻跟她說:“我兒子見了你們孫子比完了還沒有下去,就跑過去提醒了他,他不聽,我兒子就把他拉了下去。就這么簡單。”我興高采烈地比完以後,媽媽把我拉到一旁,語重心長地說:“以後可不要對這種人使用拉、推等動作,否則被對方抓住破綻可不好,這種人的素質很低,不要跟他們打交道。”我點了點頭。

母愛是一個堅固無比的盾牌,可是它在保護我們的同時,還教給了我們對付這種麻煩的技巧,這就是母愛與盾牌的不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