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飯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我們的生活,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做飯。

我記得每當媽媽在廚房做飯的時候,我就去看媽媽如何做飯。媽媽的動作很嫻熟,總是很快讓我和爸爸吃到香噴噴的飯。我很想學做飯,但是媽媽總是拒絕說:“等你長大後再學吧”。

一天,媽媽出去了,快到吃飯時還沒有回來。我想:不如我嘗試一下自己做飯吧。說做就做我馬上跑到廚房去學準備象媽媽那樣做飯,但是問題來了,我應該放多少米?一杯?二杯?三杯?我想不出來,因為我從來沒有留意媽媽放多少米!後來我就非常勇敢地放了五杯米。我的理由是爸爸吃兩碗,媽媽也吃兩碗,我吃一碗,加起來五碗不就是五杯嗎?米洗乾淨了又加了一些水,我就興奮地坐在一旁等著媽媽回來給她一個驚喜。飯終於做好了,但做成了生米飯。當媽媽回來時,我已經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了!哈哈,媽媽又驚又喜。

媽媽說:“你的第一次比媽媽好得多了!”喔,原來媽媽也有過這么糟糕的第一次,雖然第一不那么愉快甚至很糟糕,但是新鮮而刺激,使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