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作者:陳茜  (字數:450字作文)

八月的某個晚上,天空烏雲密布,打開窗,涼風習習。突然,沒有任何預示的,一場大雨傾盆而下,落到地上能濺起很大的水花。

下雨了。

八月的雨總是來得這么突然,像一個急急忙忙闖進房間的孩子。雨,忽大忽小,我聽著雨聲,想起小時候的一些事。

還記得有一次下大暴雨之前,天空漸漸變黃,風也開始呼嘯起來,我趴在窗台上向外看。居民樓旁邊有一個村落,與我們小區僅有一牆之隔,就在牆的那邊,生長著兩棵我自以為是銀杏樹的小樹(但現在它們長大了我才知道不是),它們的樹幹又細又長,樹冠也是直直的,高高的。聽老師說,銀杏樹的果子很珍貴,一百年才結一回,所以我自然經常關注那兩棵小樹。那天風颳得很猛,那兩棵小樹左右搖擺著,彎得很厲害,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我很為它們擔心,怕它們像電視上颱風肆虐過的大樹一樣被攔腰折斷。但我殊不知,樹要經歷風雨的磨難才能更加茁壯,在困難的道路上,我們也應像大樹那樣,風雨不催。

夜深了,大家都已熟睡,偶然醒來的我聽到雨點砸在樹葉上的聲音與各種小蟲鳴叫的聲音,無比和諧。

當清晨的陽光灑向大地,必將晨霧消散,夜盡天明。

育才路中學八年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