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

作者:龍麗英  (字數:2200字作文)

張新芽拿著校刊走在校園的小道上,漫不經心的聽著路邊同學的議論。

“誒,你看!是張新芽誒!”

“誰不知道啊!那個張新芽可是學校的寶,你看這期的校刊主打作文又是她占了!”

“她作文寫的這么好,是不是有訣竅啊?”

“誰知道呢,下次去問問她。”

“好啊好啊!”

訣竅?張新芽不以為然的撇了撇嘴。心中冷笑,無非是用那些華麗虛偽的詞語將高尚的事件襯托的更好罷了。也算不上是什麼訣竅。張新芽悠悠的繞開那兩個同學,回到了教室。

看了看今天的課表,今天有兩節作文課。張新芽握著筆一下一下敲擊著課桌,等待著老師的到來。

上課鈴響,老師抱著一堆本子進來。一串上課起立的聲音結束後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好了這次作文的題目。

當老師的手離開黑板後,黑板上的字便完完全全暴露在同學們眼前。張新芽手抖了一下,手中的筆也掉在了課桌上。

墨綠的黑板上工整的板著“我的理想”四個字。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我的理想。這四個字仿佛印入了張新芽的心底,如鐵鉛般壓的張新芽臉色有些發白。張新芽咬著牙低下頭,垂下的劉海遮住了張新芽的眼眸,也遮住了張新芽現在的心緒。

老師將作文本發下去:”好了,這次的作文題目就是我的理想,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學都有各自的理想,大家不妨把它寫出來分享分享!“

張新芽依舊低著頭,當前面的同學將作文本遞過來的時候張新芽才忽然抬頭。拾起課桌上的筆,抖著手在題目欄寫下了《我想當醫生》。張新芽咬著唇,開始了這違心的長篇大論。這篇作文張新芽洋洋灑灑足足寫了五千字才停筆,其中的華麗虛偽的詞語似在掩飾什麼。其意味誰也不知道。沒有人會質疑這篇作文什麼,畢竟這只是一個學生單純的理想而已。張新芽這么對自己說著。

寫了五千字的後果就是張新芽是最後一個交的,連老師都多看了張新芽幾眼。也對,平時每次交第一的學生忽然最後交誰也會感到奇怪。老師接過張新芽的作文關心的問:”新芽,你是不是病了?“張新芽搖搖頭回到了自己的課桌。

老師不明所以的看著張新芽的背影,抱著作業本回到了辦公室。

交完作文後張新芽就一直趴在課桌上,如有所思的望著教室天板。直到第四節課,同桌推了推張新芽說:“新芽,老師叫你去她辦公室一下。”張新芽揉了揉額頭,腳步無力的去了教師辦公室。

“報告!”

“進來。”

老師手中拿著張新芽的作文,從一堆本子中抬起了頭。將作文本放在桌子上壓抑著語氣說:“新芽,你這篇作文需要重寫。”張新芽皺了皺眉問:“為什麼?難道醫生不算高尚嗎?語句不優美嗎?”老師指著作文說:“你這篇作文無論從語句結構和主題各個方面都很好,可是這其中的修飾實在太華麗,太多,顯得整篇文章都很虛,沒有真實感以至於讓人猜疑你的理想到底是不是醫生。”張新芽一下僵了。老師嘆了口氣,將作文本遞給張新芽:“好了,明天交上來吧,記得寫的真實一點。”張新芽還想說什麼老師卻揮了揮手。張新芽接過作文無奈的走出了辦公室。

張新芽從辦公室出來又一直趴在課桌上,上課一直走神。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張新芽一直趴到下午放學才慢慢的收拾書包回家。

她覺得今天回家的路真的好長。要走好久才到家。張新芽拿出鑰匙打開門,爸爸媽媽還沒回家。也是,他們要半夜才回家。

無力的推開自己的房門,一下便趴在了床上。閉上眼睛似在睡覺,又似在想事。

張新芽醒來時發現自己誰在一堆紙里,大大小小的紙張沒過張新芽的脖子。張新芽手一抬,推開身上的紙站了起來。看了看四周瞪大了眼睛:”這是……哪裡?“四周到處是紙,除了紙就是空白的地面,連天上下的也是紙。而且,紙上還有字!張新芽隨手抓過一張紙將什麼的字看完,吃驚的捂住了嘴。”這,是我的作文……“張新芽又看了幾張發現這裡都是自己寫過的作文!張新芽又看了看四周,不敢相信:“這到底是什麼地方?!”竟然,竟然會有自己所有的作文!忽然,張新芽面前一陣幻化,出現一張城堡的大門。張新芽輕輕的推開了這扇門。大門的裡面是一座城堡的內部,大廳里什麼也沒有。

正當張新芽挫敗時------“這不算是地方。”一個聲音接過剛剛張新芽的話。張新芽轉身一看,身後不知什麼時候多出了一個鑲牙床,上面睡著一個穿著公主裝的人。張新芽完全愣住了了。手依然捂著嘴只是眼淚卻無聲的流了下來。“這是·····”公主穿著水晶鞋,從床上下來。手中又多了一張保存的十分新的紙。微笑著:”還記得最初的理想嗎?“張新芽點了點頭淚水依舊不斷的流出:”是的·····“公主將紙遞給張新芽:”我想告訴你,請繼續保存你的理想”說完便消失了。張新芽望著手中的紙,淚水又一次決堤。

上面是張新芽第一次寫的作文“我的理想”還記得當初老師寫上這個題目時自己是多么的興奮。用最真實最能表達自己內心的句子激動的寫下這篇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高貴的公主”。卻被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讀出來,並說:“新芽同學不要寫這么不著實際的理想啊!而且寫的這么真實笨拙,公主不都是應該華麗高貴的嗎?為什麼會被描寫的這么笨拙?”所有同學鬨笑。然後,自己的每篇作文都是那么 華麗,高尚,卻不真實。

張新芽悠悠睜開眼睛,剛才的一切都似是一個夢。可自己手上的紙確實真實的。張新芽彎了彎嘴,拉開厚重的帘布,推開窗戶欣賞這漫天的星辰。一顆星星閃了閃從天空滑落,在天空中留下一道銀白的軌道。張新芽眨眨眼,心口一片溫暖。似有一顆種子在發芽。那是張新芽最初埋藏在自己心底的種子。歷經多少歲月終於發了芽。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高貴的公主。

住在那高大堅固的城堡里。

睡在鑲著象牙的大床里。

穿著精緻的水晶鞋,每天一睜眼便能看到日出。

那琉璃的風鈴發出‘丁玲’的響聲。

陽光下發出紫色的光芒。

……··

龍麗英的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