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梁曉雨  (字數:1200字作文)

《碑》

*原著向,捏造劇情有

*OOC有,又是一個大腦洞求原諒

*食用愉快

00.  調查兵團的死亡率最高,其性質相當於人類陣營中的革命派。如果哪天有人挖開他們的墳墓,會發現一定是空空如也,裡面只有一些生前使用的物品或殘破的衣物。

巨人沒有消化系統,所吃的人類都直接從口中吐出來,天知道為什麼他們還會有飽腹感。

艾倫是親眼看著那些前輩一個個被女巨人從空中抓住後甩個稀巴爛或是直接一巴掌拍蚊子似得摁死在樹身上的。
 

01.  艾倫第二天醒來發現利威爾手上拎著鏟子和幾件粘滿灰燼的衣物倚在門框上,於是他直接頭著地從床上溜下來。

“兵長早早早上好!”來不及整理凌亂的頭髮便挺直了腰桿站在床頭向長官問好,而男人只是抬了抬眼皮,從牙縫裡蹦出一句:“早。”

當艾倫還在納悶有潔癖的兵長怎么會一臉平淡地拿著這原本對他來說“骯髒至極”的物品時,利威爾直接一腳踹上他的側腰。

“快去換衣服。”

“……是。”
 

02.  屋裡光線太暗,踏步走到室外時眼睛被陽光刺得掉出幾滴淚,晃了好一會兒才發覺利威爾拿著的一團衣物是昨天特別作戰小組剛死去的成員的斗篷。又注意到那把已生了鐵鏽的鏟子,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開口:“是要埋掉前輩們嗎?”

得到的是利威爾微微點頭的默認。

艾倫出了房門後就這么跟著利威爾一直走著,然後不知過了多久也沒注意到前面的人已經停下來了,半張臉硬生生地撞到了兵長的腦後。

來不及揉就又被鐵鏟戳了戳腰,有些哀怨的眼神望向面前比自己矮了些的長官,意識到是要自己去挖坑,便把鏟子插進土裡。

“等等,往中間移一點。”利威爾睜開眼睛指揮道:“那裡是我的班。”

“這裡?”

“嗯。”男人雙手將那幾件斗篷托起,彎下腰把它們放進墓穴里,這舉動在艾倫看來竟多了幾分虔誠,利威爾面部的線條也變得柔和起來,原因不明,也許是陽光的照射,也許是對死去部下一種無聲的致哀。
 

03.  壓好最上層的土,把被刀劍摩擦的光亮卻依然堅韌的墓碑移回原位,利威爾抽出劍,在上面刻上乾淨利落的幾個名字,其中四個可以看得出溝壑被特地加重了的痕跡——

“歐魯·波扎德”

“君達·修茲”

“艾魯多·琴”

“佩托拉·拉爾”

將劍收回刀鞘,利威爾轉身就走,艾倫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又想起那個女孩當時堅定而發亮的眼神,騎在馬上對著自己喊出的“相信我們”。

——“相信我們!”

“兵長!”艾倫叫住他:“就這么走了嗎?”

“別傻了小朋友,人死不能復生。”利威爾說著,下意識地扯了扯自己的斗篷。

有風吹過,像是聽到了誰的喊聲,利威爾怔了怔猛地轉過身盯著那座墳墓。

——仿佛看見那些死去的士兵站立成一排,雙手握拳,左手背於身後,右手覆於左胸之上,貼近了心臟的位置。

利威爾莫名地朝那地方告別般揮了揮手,拖著已經紅了眼眶的艾倫離開墳場。

那墨綠底色的斗篷,終會襯托著自由之翼在陽光下,在高牆之外隨風飄揚。
 

04.  “我們背後的肩胛骨上,曾經生有一雙翅膀。”

“早已宣誓過,向全人類獻出了心臟。”

“那象徵自由的白鳥啊,請代替著我飛翔,飛翔在我永遠無法觸及的晴空之上。”

——那是銘刻於調查兵團墳場上的碑文,是屬於人類的讚歌。

-END-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雪魚 的投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