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作者:馮璐瑤  (字數:700字作文)

還是走吧,甩一甩頭,揚起笑容,揮一揮手,讓我們走得自由,不被愛禁錮,不被愛沉溺。

——題記

我的父親是個有些孩子氣的人,他總說和我是朋友,在我遇到困難時可以告訴他,不必擔心一般父母的過激反應,可以和他談許多許多事。

平時,父親只是很默默的愛我,從不要求我怎么怎么樣,只希望我開心。正是太拿他當朋友,他又經常湊過來和我講話,心裡有時會覺得他有些煩,又會覺得他有些莫名其妙,為什麼他總會好像在擔心什麼一樣?後來聽到他總是在喃喃自語地說自己老了時,我才明白,他是怕我真的會厭惡他啊!

一次,我正在上晚自習,父親來了,嚇了我一大跳,那是他第一次來我們學校看我,媽媽還沒來過呢!而我出了班後也不想說話,不因為其他,只是我感到淚水在眼眶打轉,我擔心一說話淚水便會掉下來,可父親一直在旁邊問這問那,我也不開口,我不想讓他看到我流淚,便催促他走,他還不走,問我要不要吃什麼,學習累不累,他一句句充滿愛意的話語敲打著我的心頭,我的淚水就這么不爭氣地、不可抑制地掉下來了,父親看到,忙問我怎么了,我哭道:還不是你,來什麼嘛,都怪你,你以後別來了!父親似乎意識到我是因為他而感動的,咧嘴一笑,用他那雙有力的、溫熱的大手拭去我的眼淚,說了兩句話便走了。回家後聽媽媽說,爸爸回去一直炫耀,感動了好久。

這時,我才明白,父愛也需要回報,但那回報只是子女一滴感動的淚,一絲燦爛的微笑,一件用心做的事,那回報很渺小,可這渺小的回報子女也不肯付出。

我們享受了太久的愛,也適時回報一點吧!

 

安徽省六安市輕工中學初二(2)班:馮璐瑤

 

馮璐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