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林漫步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誰的胸懷裡包藏著無數能把人類生活裝點的更高尚的瑰寶是什麼賦予人類傳承文明,開拓未來的巨大力量呢——書。

漫步書林,前方隱隱約約走來幾個人。瞧,郭沫若提著他巨大的毛筆向我走來,他告訴我,讀書不在於欲求,讀書要仔細品味。往前走,這裡是魯迅的故居,寫字檯上文房四寶俱全,翻閱他桌上的代表作《吶喊》,我似乎置身其筆下民族的荒原之中了。再往前走,是一片果園,牛頓坐在樹下,凝視那落地的蘋果。愛因斯坦正在疾書成功的秘訣:要想成功,必須付出。

漫步書林,曲徑通幽:盛世的垂柳,在煙花三月的揚州,款款拂過唐宋的封面,二十四橋淳樸的月色,明朗如玉人手中漸次開放的簫孔……江南採蓮荷葉間的女子,漠北沙如雪中的征夫,行吟澤畔的騷人,一去不返兮的壯士,封山賜土的帝王……風流總被風吹去了,浮名也為水流去了……東方的敦煌與絲綢,西方的教堂與圓舞曲,非洲的大象與獅子,美洲的密林與瀑布……四大發明的古老神奇,UFO的神秘莫測,拉尼娜的風雲變幻,納米與克隆的高深新奇……是書,讓我的世界變得五光十色,山重水複而又柳暗花明。

我偏愛書中的詩情畫意。那兒樹也朦朧,月也朦朧,水也朦朧,霧似淡淡的輕紗,它遮住了山,卻遮不住山鳥的清音。清脆的鳴叫在山澗迴蕩,迴蕩……那兒溪水清澈,溪邊是浴面的桃花,清風起,花瓣在水面輕漾,輕漾……我仿佛翩然來到了這夢的天堂。這美妙的世外桃源,是詩人們用心為我營造的。

我偏愛在夜晚的窗前讀書。深藍的夜空,繁星閃爍,有清風拂面,有明月做伴,時聞蛩鳴,時有所悟。

漫步書林,哪一朵小花沒有時代的芬芳哪一片葉兒沒有生活的反光哪一次我的腦海里沒有思潮的清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