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歌

作者:黨文越  (字數:500字作文)

不知有多少人用優美的語言、辭彙來描寫四季,有多少人用動聽的歌聲來歌唱四季,有多少人用輕柔、瀟灑的畫筆來描繪四季。但這些似乎都比不上四季動聽的歌聲。

四季中每一個季節都各有各的美麗,各有各的特點。

春,一個散發著生機與活力的季節,許多文章都用“春姑娘”來烘托春的柔美,春的活力。我想,與其用濃墨重彩來描寫春姑娘,還不如仔細聆聽一下春天自己彈奏的曲子。

夏,似乎是一個調皮的男孩,沒有一點春姑娘的安靜與溫柔,時而狂風暴雨,時而酷熱高溫,正是因為這個調皮的男孩,夏才會奏出如此歡快的曲子,音符像蝴蝶蜜蜂一樣跳躍,夏的曲子,激起了所有生物的靈感,聽到這些,它們創造出了屬於夏的不同凡響的成就!

秋,有著金黃色的身軀,秋的曲子中,到處散發著果實的香味,仔細聆聽秋的歌曲,裡面充滿著收穫的喜悅。秋的曲子,引起了冬的興趣,冬,也彈起了它的曲子。

剛烈的聲音掠過了地面後,變成了溫柔的睡眠曲,所有的動物,聽到冬的曲子,都安靜地睡下了。冬的曲子,引來了漫天的潔白的,雪覆蓋了整個地面。冬,突然一下子靜了許多,可那溫柔的睡眠曲仍然還在耳邊迴蕩……

四季的歌,還在耳邊迴響,聽起來還是那樣清晰。

水北中學八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劉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