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祖泉遊記

作者:孫小涵  (字數:500字作文)


天有些許微風,雖為夏日,但卻是遊玩的好天氣。

這不,我們這些小記者要去呂祖泉採風。走在林蔭道上,看見漫山遍野的野花在微風中搖曳,萬紫千紅,鮮艷奪目。

經過桑葚園時,我發現每棵桑樹的樹幹上都有一道裂縫,其實,這還有一個有趣的傳說呢。我們大家都知道,朱元璋是一位乞丐皇帝,在他做皇帝之前,桑葚曾救過他一命,他那時便暗下決心,如果有一天自己做了皇帝,一定要封桑樹為樹王。結果朱元璋真的做了皇帝,當他去封桑樹為樹王時正值冬天,樹葉都掉光了,沒辦法分辨出哪是桑樹,所以誤把臭椿樹封為樹王,桑樹一氣之下肚皮破了。哈哈,怎么樣,這個故事很有趣吧!

據說呂祖泉是當時八仙修煉的地方,有很多八仙留下的“痕跡”:“仙人頭”、“仙人腳印”、“石花籃”、“神龜”、“仙驢頭”、“吹簫台”、仙乳石……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拳頭重重地打在一個大元寶上,它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不能太貪婪。這個道理非常深刻,但願我們能從中得到一點啟發。

由於時間的原因,有些景點我們沒有遊覽。雖有些許失望,但我們不枉此行,畢竟我們也有所收穫啊!

我們都已筋疲力盡,採風也慢慢接近尾聲。我們告別呂祖泉,踏上了回校的路。雖然行程有些緊張,但我仍然能從中感受到絲絲愜意,正所謂,累並快樂著!

高新區實驗學校初二七班

(指導教師 李光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