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房乾

作者:段晨陽  (字數:450字作文)

周日,晴空萬里,我的心情也如這晴朗的天空,十分歡樂、激動,因為我們魯中晨刊小記者要去房乾遊玩。

我們首先來到房乾養老院,占地2178平方米的養老院坐落於村口。我採訪了兩位老人,一位姓魯,一位姓李,老人說這裡的生活很好,吃穿不愁。老人年齡大了,最需要的就是關懷,他們在這裡得到了照顧,又找到了朋友,很滿足。我總以為養老院的老人很孤單,今天才知道,我的想法錯了,是國家的好政策給老人們帶來了最後的歡樂。然後,導遊帶我們遊覽了許多景點,如金泰山、黑龍潭、白龍潭等。

一路上大家興致勃勃,雖然路程有點長,可每個人的興奮之情都溢於言表。在路上,我伸開雙臂,沐浴春風,感受春天的氣息,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導遊介紹說:“房乾,原名房屋子峪。”聽到這裡,大家笑得上氣不接下氣,這名字太土了,“嚴肅點兒!”老師發話了,大家連忙憋住,儘量不讓自己笑出聲來,導遊又繼續說:“原來,房乾經濟很不景氣,但經過韓增旗的努力,房乾的經濟有了很大的提升,他今年已經72歲高齡了。”頓時,我們對這位老人肅然起敬。

我雖然一身疲憊,但是收穫很多。迷人的房乾,我愛你。

高莊中學初二一班

段晨陽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