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伏臥窗台,在這樣特殊的日子裡,外面的一切都那么特別。五彩斑斕的煙花交織在一起,點綴其中,為夜空增添了一份生機,卻似乎那么的虛幻,變得有些陌生,仿佛那裡是夢中天堂、精靈世界。

煙花美得讓人心醉。漆黑帷幕拉開後,天使飛過,劃下它的身影,清晰可見。隨著一聲響,煙花歡快地奔向天空,驕傲地向人們展示自己的美麗,綻放出最美麗的姿態,把向上帝取到的十幾秒鐘在這一刻獻給了人間。我們為之喝彩,為之歡呼。於是,它心滿意足,自豪地灑下一身的光彩,靜靜地,歡快地,隨著更絢爛動人的一幕的爆發,倏地撲向大地,送給大地一個親切的擁抱。

不管煙花有多么精彩,獲得過多少歡樂,人們或許只在那一刻記住它,卻又因為下一刻更精彩的會到來,而將它忘卻;或許它是幸運的,會永遠留在某個照片、錄像中,而事實上它仍消失了。但是,在我的心底里,卻永遠點亮著一角,靈魂因為它而絢麗,因為它而活躍,因為它而精彩,也因為它而自豪。既然絢麗過,活躍過,精彩過,自豪過,那么,它的一生不也已十分有價值了嗎?

看著看著,頓時,我感到,這不就是我們自己、我們自己的生命嗎?我們不就像煙花一樣精彩而又美麗?我們的生命不就像煙花一樣值得珍惜?有些人,生命是那樣精彩,輝煌奪目,如同那飛得最高最引人注意的煙花,讓所有人感嘆,讓所有人讚美;也有些人生活在社會底層,默默無聞地工作著,就像那些在地面上綻開的煙花,不太惹人注意,也並不十分漂亮,它的綻放,或許只為自己或幾個人,可他們這樣也足夠了,至少還燃燒過,閃光過,有人知道它的美麗。為什麼要一味追求“最”呢?那些在天際飛揚的煙花值得別人羨慕,如果沒有那些下面的煙花點綴,這煙花秀還會精彩嗎?我們還會覺得上面的煙花會與眾不同嗎?同樣,也會覺得這很平凡。

在那一刻,我明白了,生命,即使會銷聲匿跡,也為何不讓生命綻放出讓自己驕傲與自豪的光彩,就像曇花一樣,抓住瞬間,傾情開放,無悔凋零;就像流星一樣,劃亮沉沉的夜空,無私綻放,抒寫精彩;更像煙花一樣,讓天空不再孤單,讓世界繽紛多彩!

煙花,將別人幾十年上百年才能發出的光彩,一下子在十數秒的時間里爆發,不也一樣有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