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我生活在一個和諧、熱鬧、非凡的校園之中,它擁有“五行”之光。

金——金是輝煌的象徵,“信豐四中”四個字本身就是一塊金字招牌。它凝結了四中的辛勤與汗水。學校領回一張張金色獎狀,一塊塊金色獎牌掛在學校滿牆壁都是,多么輝煌燦爛呀!

木——木是希冀的象徵,四中是一個“綠色之家”。我們在這兒生根、發芽、成才,有了老師的熱情澆灌,我們才會擁有最亮麗的綠色。欣欣向榮,學生成才,蔚然成林,這綠的情義怎能忘懷?

水——水是生命的象徵,“木”帶來的希冀需要水來澆灌,四中就蘊含著永不乾涸之泉。教師們和藹可親,女教師更是柔情似水,頃刻間,它似一股溫泉淌入我們的心中,獲得生命的力量,前進的動力,發展的空間。

火——火是狂熱的象徵,雖以邁入寒冬但沙漠的火熱也不及四中的狂熱,教師教的熱情,學生學習的熱情,參加多種文體活動的熱情,學校各項事業紅紅火火。只有當你進入知識的海洋,你才能領悟“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真諦。

土——土是默默奉獻的象徵,四中有著默默奉獻的教工們,或許他們在你眼中低微一點,但是你用心去感受一下他們吧!你看到老師們忙碌的身影,看到日日夜夜守門的大爺,在垃圾池中清理垃圾的工人和在木工房中修理板凳的木工師傅……

這是一個“五行”校園,美麗、和諧、非凡的四中,它載滿了希冀,提供著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