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奇鬥豔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不要做澗底靜止的石子,任憑流水從夢中一瀉而過;不要做柔弱的小樹,任憑時間的消磨,隨後消失殆盡。----題記!

野草中散落著一些零零星星的小野花。這個夏天,花兒們都到哪裡去了?夕煙甩出的水袖瞬間被泥土吮乾,往野地里一踩,水珠肆意地舞蹈,飛濺到腳上的鞋、褲腳,滿目的蒼涼,哪裡像夏天!懷著沉重的心情步入教室,靜悄悄的,仿佛戰爭前的黎明,一股硝煙瀰漫的氣味。同學們只是低著頭,嘴裡念念有詞,手裡的鋼筆在紙上飛舞著,一張天羅地網向我展開攻擊。於是,我疾步走向位子,我知道十一月的月考即將拉開帷幕,每個人都害怕失敗。十月是一個悲涼月,在悲痛中驚訝,望著眼前鮮紅的分數,心情沉到了谷底,想努力攀登卻無一絲亮光。我害怕極了,於是努力地學,可上天極其吝嗇它的施捨。堅硬的椅子刺透了我的心,刀割似的心痛,欲哭無淚!

前一夜,父母來到學校看我,淚水像洪水般湧出,在無聲地傾訴什麼,哭泣之後的我更為清醒。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服的思緒在我心中紮根發芽,肆意蔓延,滲透到全身。我相信,只要真正地努力過,再低矮的花兒終會在百花中爭得一席之地。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前進的道路。

我的對手,你們聽好了,我向你們宣戰:你們等著吧,終有一天你們會敗在我的手裡!

勝利了!

我悠閒地散步出門,已是秋天。天異常的藍,像用水彩染出的湛藍。那沒有花朵的麥兒,秋風一吹,雄赳赳氣昂昂地抬起了頭。一不留神,風攜起麥兒飛上了天,麥兒不停地轉著,飄得那么刺眼。那一剎那,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在茫茫人海中,難得棋逢對手,雖然在失敗中憂傷,卻也在競爭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