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功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別的器官都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只有嘴還在回味白天的美味佳肴,不時地流出口水。口水流到鼻子旁邊,鼻子受到刺激打個噴嚏,把其它的器官都吵醒了,於是它們開始爭功。

嘴巴爭先恐後地說:“要比功勞,我單槍匹馬,功蓋天地。”鼻子發出譏笑:“哼哼,你整天就知道吃,好事都是你的,還會幹什麼嗎?”嘴巴驕傲地說:“我吃東西不都是為了你們,給你們補充營養,要不然你們早被餓死了!再說了,小主人和別人交流,都是我表達的,上次小主人演講還得了二等獎呢!”嘴巴咽咽唾液接著又喋喋不休地說:“我不光吃香喝辣,還持了很多苦頭,你們感冒了我吃苦藥片,現在苦味還在我嘴裡呢。”

鼻子不耐煩地說:“你別嘮叨了,你的功勞的確不小,但沒有我的功勞大。”鼻子越說越激動:“要說勞苦功高,非我莫屬,我從來不休息,二十四小時工作,我呼出二氧化碳,吸入新鮮空氣,沒有我勤奮工作,你們早就能休克了,誰也活不成!”“你別得意忘形!”嘴巴反駁說:“有一次小主人感冒了,你的鼻涕流到我的身上——”。“住口”,鼻子氣得大發雷霆。

眼睛眨了眨,慢條斯理地說:“你倆功勞和我比,那是九牛一毛。”耳朵聽了氣氛說:“你整天看電視,害得小主人戴上了一副眼鏡,戴眼鏡負擔也有我和鼻子的一半,累得我倆腰酸背痛,還說你的功勞大?”眼睛強詞奪理地說:“我能眼觀六路,沒有我就是一團漆黑,誰也看到五彩繽紛的世界!”

耳朵越聽越不服氣:“你能眼觀六路,我還能能耳聽八方呢,你沒有看到的,全是我聽到的。”耳朵聽聽其他器官沒說話,接著說:小主人在上學的路上,後面來輛汽車馬上要撞到小主人了,是我能告訴了小主人及時躲閃。”

幾個器官都你爭我吵,誰也不讓誰,都說自己功勞大。大腦開了腔,對四個器官說:“你們各有各的功勞,缺一不可,但誰也不能居功自傲,只有團結起來,各顯神通,才能使小主人變得完美無缺。

四個器官聽後再也不爭吵了,從此成為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