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愛

作者:胡景  (字數:900字作文)

從未發現我的母親她已變得蒼老。她已不能整日在我身邊絮絮叨叨,也不會時時提醒我加衣。我知道,我在長大,她在遠去。

時光回溯到那個十月,微涼的校園裡我捏著不堪入目的卷子。我好想把它撕碎就當從未發生過。我也不知道我該怎樣面對整日辛勞的媽媽。我想起她失望的臉就頓時感覺心被烤在火上,溺在水裡。我想到這把卷子揉成了團,緊緊攥在手中,緊咬著下唇,大踏步走出了校門。

回家的路變得好短,晚霞已不見了往日開心神色,陰暗的讓人看了心裡惱火,上樓梯時,我的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一隻大手牢牢揪著我的心,心跳也即將聽不見,我的腦袋裡炸開了鍋,我討厭面對,我的手緊了緊,把該死的考卷塞進了口袋。

沒等我掏鑰匙,母親就已打開了家門,一臉期待地問:“考得怎么樣?!”我並不知道怎么回答她,一臉尷尬地看著她,不自覺地把手伸進口袋。觸到了那讓我無地自容的怪物。我一個激靈把手抽了回來,不聲不想地打開包,找出一張語文卷子,卷首溫和地寫著一個令人滿意的成績。媽媽的臉上綻了一朵花,眼睛笑的時候很美,彎成一座橋,通向我內心深處。她一把將我摟住,我嗅到了她身上久違的溫暖氣息,那是媽媽的專屬味道,令我如沐艷陽,我是多久沒抱過媽媽了,自從上了國中後,她就變得像刺蝟,我們之間也是矛盾不斷。

“傻孩子,考了好成績,也這么悶悶的,嚇死我啦!”她在我耳朵說著。離了她的懷抱,我扯了扯嘴角,“我去寫作業了喔,”我故作輕鬆,我怕在媽媽身邊多呆一秒,心裡就會多一分愧疚。可無巧不成書,就在這時,我的卷子不爭氣地從口袋掉下來,我呆愣了。媽媽好奇地撿起來,輕輕展開,我看著她神態自若的臉,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我知道,我讓她傷心了。

許久,她才緩緩開口:“為什麼不告訴我呢?”她注視著我,我的手不知該放在哪,很不自在地把臉別向另一邊,用蚊子叫的聲音說:“媽,我錯了…”她輕笑著,揉揉我的頭髮:“傻孩子,不就一次考試嗎,不過無論好不好,都要坦白地告訴我。”我不敢說話,只是低下了頭。我抱住了媽媽,我知道,在她這裡,我永遠是被寵溺被寬容,縱使我們會賭氣爭吵,但我們一起成長,努力地變成,更好模樣,這一切,只因為愛,因為愛,我們會寬容,不分開。

青雲中學八年(2)班胡景

點評:文章語言簡潔、雅致,表達準確,描寫處極富表現力,內容層層鋪墊,以凸顯母親對我的寬容。

指導教師: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