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我媽

作者:盧聖源  (字數:800字作文)

那年,父母拉著我的手,把我帶到你跟前,告訴我:“從今天起,我們就要把你交代給這個阿姨了。今後,你和姐姐的衣食起居就由阿姨來管理了。快,叫阿姨!”我抬起頭,懷著滿腔疑惑,怯生生的喊了一聲:“阿姨好!”你一把拉過我說:“喲,這就是聖源呀!長得那么大啦!”我看著你熟悉又陌生的臉,什麼也沒說。

走過你身旁,便會聞到一股化妝品和香水的味道,再看看你,一頭酒紅色的短髮,一身時尚的衣裙。一看便知是走在時尚前端的,這樣的你,要怎樣管教我們?

你說你是文盲,沒有踏進課堂半步,在學習上不能給我們帶來幫助,希望我可以自主學習,你的作用真的只勝下了“飲食起居”了。

“我們走了,你要好好的,要聽阿姨的話,認真念書。知道嗎?”媽媽坐在車上,囑咐著我。汽車一點點向前移動,逐漸消失於地平線。強忍的淚水還是忍不住往外流,你摸著我的頭說:“他們要去賺錢給你買好多好吃的,而且他們走了,我來陪你,對不對?不要哭了。”我看著你微笑的臉,心中一點一點釋懷。

沒想到,家中竟然被你弄得井井有條,飯菜也是美味可口。新置的電器,在請教我後,你盡會認真記住,不再詢問第二次。我們的關係也由陌生,走向了親密。

不知怎的,你對我有特殊的好感,待我萬分的好,以至一同在外總被人稱為“母子”,這時,你總是面帶著微笑,忙著解釋。

不知是誰告訴我,早前年,你是離過婚的,兒子被前夫給奪走了。離婚那年,兒子與現在的我同歲。我不知在你身上竟發生過這樣的事,不知在你年輕的面容下隱藏著多少的傷心事。這么些年來,你一個人撫養著女兒,供她上學,我似乎看見你辛苦工作的場面。而你,卻依舊樂觀,熱愛生活。

就在剛才,你端來一杯熱牛奶,喚我早些睡,孰不知,我在寫你。你是我阿姨,也是我媽!謝謝你!

青雲中學八年(9)班盧聖源 

點評:你是我阿姨,也是我媽!乍一看,挺奇怪。可是小作者娓娓道來,父母外出經商,把自己託付給阿姨。對阿姨的印象從不喜歡不信任到尊稱她為“媽”,先抑後揚。選材貼近生活,情感真摯,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懂得感恩的少年。

指導老師:王春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