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

作者:高思楚  (字數:1700字作文)

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海;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題記》

“醫生我求您救救她吧!她才十歲啊,還未品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怎么……怎么能這么早就失去生命……醫生……”我的手緊緊拽著醫生的白大褂不放,但身體卻癱倒了下來。當我聽到這樣一個晴天霹靂的時候我感覺我的世界已經崩裂了:“醫生,醫生您一定檢查錯了,您在看看啊!”可是醫生這是要搖搖頭:“小姐,你女兒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就從母體中帶下了那個東西,我想她也活不了多久了,她的雙眼眼已經逼近失明……”他頓了頓,“我了解做母親的痛苦,但是這世界上哪有不錢手術的道理……”我再次祈求,但他從我手中扯下白大褂大搖大擺地離去了。

我努力地擦乾眼淚,總想在想想面前表現出幸福的摸樣,不管是夢中還是現實。

輕輕推開房門,想想還沒醒,但嘴角始終保持著笑容。想想一直愛笑,在幼稚園的每一天同學們總是要嘲笑她沒有爸爸,每天傍晚我都問想想是怎么回答的,她總是笑著說我爸爸在很遠很美的地方為了他的小公主努力!從小失去父愛,現在又要離開世界,淚水不候控制地再次湧出來,我衝到外面的走廊上,我永遠都在逃避她的笑容。

我發誓要救想想,我一定要讓她還能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還能看到我。想到這我連忙跑回家,一邊一言自語:我一定要就想想,一定……回到家,我跑向臥室,那最後的希望,小心翼翼的拿出家裡最後的儲蓄,但數了數竟然也只有兩千都不到,攥著手頭的一點錢,最後的希望之火也已熄滅。但一想到還在生命邊緣的想想,我便扯下面子挨家挨戶的借錢,我認識的也好,不認識的也罷,就像是一個乞丐,但是為了女兒還能看見這算不了什麼!在回醫院的路上我反覆一遍遍地數著那筆數目,不管怎么數都只有三千都,每一我都希望是數錯了,但希望一直落空。

回到醫院,我問醫生關於想想手術的醫療費。

“醫生……”此刻我已經氣喘噓噓,“請問這次手術的費用大概的數目是多少,還有我女兒還能活多久……”

醫生皺起眉頭,表示很難回答這個問題,臉色不安定。

“喔,不用了,我知道了。”我搶在他前面說。正當我要走出辦公室時,他朝著我的背陰唉聲嘆氣的說:“這次手術的費用大概要好幾十萬,我也無法估計,這要看你女兒的病情了,至於大概能活多久——應該熬不過一個月了吧……”

又一次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現在的我還能幹什麼,我怪自己的無用。

回到病房想想已經醒了,但看到這個陌生的地方顯得有些害怕,看見我來了,她顯然有些興奮。

“媽媽——”她緊緊抓住我害怕地說:“我的眼睛為什麼有那么多的小黑點,怎么抹也抹不掉?”小小的她還不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告訴她實情,心中想著之後的一萬種可能,這是反而是想想先發話說:“媽媽給我講故事吧,我怕回到學校跟不上哩。”“恩,好的,你只要多睡睡眼睛的小黑點就會消失的,寶貝。”想想真的信了。

整晚我都難以安眠,一直握著她的手,看她恬靜的臉龐,怕以後永遠都見不到她了,想到這兒淚水又不住地流淌下來,順著我的手臂,一直到想想的手上,或許我的淚太涼了,想想又一次睜開了雙眼。

“媽——為什麼我什麼都看不見了?”

我心裡一慌,感覺末日提前的降臨,或許只能說出實情了,“寶貝,在你的腦子裡有一顆東西,她越來越大,所以我們要想辦法切除它,只要切除它你就能看見了……我小心翼翼地說,看著想想之後的反應,“寶貝,你怕嗎?”

我……不怕!因為,你是我的眼!”她抓緊了我的手,“可是……手術會疼嗎,媽媽……”我讓她靠在我身上,這一晚我們母女是用淚水睡覺的。

早上想想已經沒有在像昨晚一樣猶豫,恐懼了,我正在為她擦身子,這是林醫生出乎意料地照在門外,是以叫我出去,我害怕,我擔憂女兒已經沒有了明天。“莫小姐,我想這應該是上天對你們的恩惠,一位記者那天碰巧聽到了你們的故事,寫成了文章登在了報紙頭條,一群好心人前來醫院捐款,更出乎意料的是,一位大老闆竟然一人就出了二十萬,我想應該女兒應該明天就可以做手術了,但是您別高興地太早,這個手術風險過大,成功率不到百分之十五……”“只要要希望我永遠不會放棄!”

二零一二年三月五號中午十一點五分,女兒被一群白衣天使推進了手術室,在進去之前我再一次問了想想那個問題:“你怕嗎?”

“媽媽,你是我的,眼……”

高思楚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