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作者:梁曉雨  (字數:700字作文)

準確來講,我無法用人類語言來形容我同桌:臉頰兩側的肉多得像是古代時的地主;眼睛所在的位置像是半個桌球倒扣在裡面的;更可笑的是,他皺起眉頭時眉心會詭異地出現一塊倒三角形的凹陷處,然後同桌用手指按住那塊地方再做一個射線的動作,嘴裡還配合著“咻”的音效,每次都使大家捧腹大笑。

我的同桌很胖,不是虛胖,是真有肉。胖到每天上課時我倆所占的比例為3:2,以至於我要邊聽課邊和他搶座位。他上課還喜歡翹著二郎腿然後把腳尖點著課桌抖啊抖的。起初我提醒他說我要寫字,讓他別抖,還聽話地保持不動的狀態半節課了。之後的半節課就又開始拚命抖了。我壓低聲音 牙咧嘴地問他:“不抖會吧!”同桌頓了一下回道:“是啊。”我頓時怒氣值爆點,使勁地踩了他超過“三八線”的腳,誰知同桌也放下腳回踢我一腳。我拚命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能生氣專心聽課去去。最後事件以我氣急敗壞地踹了一腳後視鏡子而結束。

在這之前我對我這個胖子同桌的印象一直不太好,直到校體藝節來臨,學校舉行拔河比賽,身為前體委我自然要上,但沒想到同桌也上了,畢竟在我心目中他一直是沒有班級榮譽的傢伙。

與我們一組的是四班,而我們兩班的差距是:他們班壯漢胖子一抓一大把,而我們班只能算是強壯的幾個,力氣大的女生再添幾個,剩下的都是虛胖什麼的了。同桌的加入,無疑也使大家的信心增加了不少。但是我們還是敗在後尾的重心不穩上,與四班僅差5厘米之遙,不甘心地一腳踹在樹上,聽旁觀和加油的同學說:他在後面臉都憋紅了。

就是這次事情之後,我和同桌的關係變好了不少,第一次的市質檢生物成績我幫他複習後進步12分,知道成績的那一整天他都笑得比平常燦爛不少。

都說同桌就是歡喜冤家,我看確實如此。那么,這就是我的同桌了。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雪魚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