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爺爺

作者:趙凱文  (字數:550字作文)

爺爺是個大塊頭兒,長得高又壯,膀闊腰圓。他總愛穿寬鬆的黑色T恤,麻布的褲子和拖鞋。爺爺已是六十多歲的人了,沒事時總搬個小板凳坐在門口看太陽,看鳥兒孤寂地滑過蒼茫的天際。

然而,爺爺給我最深的印象是他的笑。他是個老頑童,生活中他最多的表情就是笑,咧著大嘴,眼角堆著一堆皺紋,哈哈笑著,看他那樣子,往往會把你惹得開懷大笑起來。

記得有一次,我與爺爺下棋。他是個“臭棋簍子”,當被我下輸了,就開始哈哈大笑起來,“文呀,再來一盤。”就這樣,再擺上,我的人馬衝進他的地盤,“將軍!”我喊了一聲,他卻好像沒聽見,“哈哈,吃了你的車!”任我將他的軍,他依舊在不依不饒地吃我的車,“哈哈……”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已死了棋,他咧開大嘴,眯起眼睛笑著。看他那開懷的樣子,我也不忍“將死”他,只好陪他下“臭棋”,讓他“將死”了我才罷。見我已被“將死”,爺爺又天真得笑了起來,哈哈……

爺爺越老,仿佛越像小孩,總是讓奶奶抱怨個不停。比如有些好吃的東西,奶奶總是視若珍寶捨不得吃,把它藏起來,見我來後,忙去廚房取,卻發現爺爺正津津有味地吃著。一見奶奶,他臉色陡然一變,像小偷一樣想閃身離開,奶奶一瞧,無名火上沖,“唉,看你笑人不!我想給文吃的,你吃了乾什麼?說?”見奶奶追問得緊,他咧嘴一笑,“再不吃就長毛了,哈哈……”我在一旁也跟他笑了起來。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直笑著快樂著的爺爺。我愛他!

趙凱文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