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妹

作者:許孟君  (字數:500字作文)

唉,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到星期天了,我又得受老妹的氣了。

老妹是個淘氣包,整整比我小九歲,儘管平時我處處讓著她,哄著她,可她倒好,總是覺得我應該。有時明明她自己跌倒了,卻哭著向爸媽告狀,說是我把她弄倒的,更可氣的是爸媽也不分青紅皂白,到頭來我總是少不了一頓數落,可又有啥辦法呢!

老妹是我家的鬼靈精,別看人小,鬼點子卻不少。聽,遠處又傳來她的喊聲:“姐姐,快點來啊。”聽見喊聲我也不理她,誰知道她又出什麼鬼點子好讓我上當,我才不理她呢,低頭做我的作業。

見我不搭理她,她拿著一塊西瓜,湊到我跟前:“姐姐吃西瓜。”哈哈,一看到又紅又鮮的西瓜,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剛要伸手去接,可她卻不願意,說這塊是她的,好,我自己去拿。

“臭姐姐,不給我留一塊大的,就知道自己吃……”看我拿來一塊,她倒不願意了,“姐姐,媽媽叫你……”她一轉臉,又回來了,我趕緊出去,等到我氣沖沖地回來,我的西瓜早被她拿在手上,留給我的只有可憐的幾口了。

老妹是我家可愛的小天使。自從上了幼稚園,每天晚上全家湊到一塊的時候,老妹總是說不完學校的事,誰誰是她的好朋友,今天誰最調皮,不聽老師的話,老師訓了誰……她唱歌,跳舞,總要我們鼓掌,看她認認真真的樣子,我沒少偷偷地笑,笑得前仰後合,喘不上氣來……

老妹真可愛,她一到家,笑聲也到家了……

許孟君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