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

作者:胡月  (字數:750字作文)

陽光下,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向我走來。

我看不清楚,因為,那燦爛的陽光模糊了我的雙眼。近了,近了,那位老人緩慢地走到我身邊,蹲下。“外婆!”驚訝、快樂與驚慌交織在我的心裡。“月月,我來教你畫蝴蝶好不好?”外婆慈祥地看著我,眼中有著那么一絲絲的憂傷。“嗯!喏,粉筆。”不知不覺,我那沒有知覺里的手竟多了一支粉筆。突然,粉筆從我的眼前落下,在一聲並不清脆的響聲中,落在了我的心中,斷了,碎了。隨之,一滴冰涼的淚落下,落到我的臉上,又滑落在了地面。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了,向著那遠去的身影,無奈地哭了出來——“外婆!外婆……”突然,那美麗的身影似乎停了下來,轉過身,但我看不見,因為那可惡的陽光刺痛了我淚水漣漣的雙眼。我也似乎昏昏沉沉地倒在了地上,一瞬間,是那樣的沉寂,我多么希望那個身影能夠來到我的身邊,扶起我,哄哄我,就像我小時候一樣……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了,眼眶裡還積蓄著深深的淚水。我努力回想著那個熟悉的背影,但,我只在心裡記憶的收藏夾里找到了兩張圖片:一老一小趴在地上玩抓石子,那小不點,滿臉的快樂與淘氣,那年長的,滿臉的慈祥與快樂。一老一小坐在地上用粉筆畫蝴蝶,兩隻蝴蝶停在地上:大的,五彩繽紛,鼓翅欲飛,小的,筆法凌亂,昏昏欲睡。

我至今還記得,那天夜晚,我住在舅舅家,因為,您也在那兒,我正在背語文第6冊第9課課文《小興安嶺》。

突然,我被叫到臥室,關上紗門,我弟弟在一起。隔著那綠紗,我似乎看見外婆張口不停地吐著什麼,黑黑的,滿地都是。恍惚中,我似乎聽到外婆在叫我,我再也忍不住了,兩行清淚滑落在了地上——“叭”沒影了。正如您畫的蝴蝶——永遠飛走了。

還記得,一年後,那天,是您的忌日,我極不懂事地抽了別人新開店的十幾朵花,用彩帶紮起來,放在您的照片前,您——依舊慈祥。

地上的孫女已經長大,天上的外婆依舊慈祥。我為您送上永遠遲到的祝福。

祝您永遠快樂!

胡月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