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如山

作者:王道正  (字數:400字作文)

母親是人生的第一位老師,母愛重於泰山。我有一位心地善良、樸素、樂於助人的母親,她對我的愛令我終身難忘。

上國小時,有一天,突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傾盆大雨下了起來。我站在教室門口正著急,啊!母親來為我送雨衣了。母親把我接回家,她的衣服已經全部濕了,濕得就像剛洗過一樣。

在家中,母親管我最嚴,時時刻刻都在管我,當我做好事時,她鼓勵我,而當我做錯事時,她教訓我,指責我,還經常打我。

每當我做錯事時,她先狠狠地教訓我一頓,問我是否能改正,訓完之後,再來教育我,告訴我當遇到這種事時該如何做。

我的母親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不久前,有個來討飯的,母親看到他那可憐的樣子,便給了他一個熱乎乎的饅頭,那討飯人感動得直說“謝謝”。這時母親教育我說,要樂於幫助別人,當別人遇到困難時要主動去幫助,當自己遇到困難時,別人也會伸出援助之手。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母親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母親的愛重於泰山——— 我感謝我的母親。

(指導教師:燕婧)

楊莊中學八年級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