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

作者:卞豪傑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母親有一雙大眼睛,長長的睫毛,雙眼皮,還有一對迷人的酒窩。

在我小的時候,母親總是寵著我,給我買好東西吃。她每次都不吃,總是看著我吃。奇怪的是,她總是衝著我笑,大概是我吃東西時太可愛了。

在我做了什麼錯事或者惹了禍時,母親總是不捨得打我,通常只是和藹地給我講道理。事態嚴重時,她也只是輕輕地打幾下我的屁股,讓我自己待在小屋裡反省。雖然得待在小屋裡,但我也有辦法。我只要說:“媽媽,我錯了,我改了,我再也不敢了!”母親總會軟下心來,把我放出來。我雖然嘴上說改了,但很快又會犯錯。

現在,我上中學了,每天晚上都做作業到很晚,母親總是提前做好飯菜。後來,我住校了,學校只允許周三探望,母親每次都拿一大包好吃的。我吃不完,對她說不要拿這么多時,她總是說:“好,好,好!”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和母親漸漸有了矛盾,總是和她頂嘴,吵架時總是誰都不搭理誰,可每次總是母親退讓。等到我們和解後,她才對我講大道理。

母愛猶如陽光和空氣,我們沐浴其中而常常不知。回首往事,我才幡然醒悟,母親做的件件小事,都蘊含著濃濃的深情。

(指導教師:燕婧)

楊莊中學八年級六班

卞豪傑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