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

作者:廖慧怡  (字數:2700字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張思群老師,她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張老師對我們的學習很嚴格,在課堂里,她不許同學們說話,要同學認真聽課,不許開小差!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同學們好像都很怕張老師!可是,我不怕,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一句話,張老師比任何老師都要嚴格,但她比任何老師都有人情味!張老師她有一張娃娃般的臉蛋,那有精神的眼睛,一笑起來就露出白白的牙齒……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雖然很嚴格,但在課後她會像我們的大朋友那樣,跟我們有說有笑的,聽聽我們反映班上的情況,聽聽我們的心事煩惱,她會認真的指點我們該怎么做!可是,同學卻在背後說老師的壞話,我應該告訴老師嗎?如果告訴老師,同學們會怎么看我?會怎么說我?那么我在班上就沒有朋友了!如果不告訴老師,我又忍不住,他們真的是太可惡了!我替老師抱不平!!老師辛辛苦苦的工作,為的是什麼?同學們有沒有想過?老師這么嚴的目的是什麼?你們想過沒有?

昨天,有的同學違反課堂紀律,老師嚴重地批評了我們一頓,目的是讓我們吸取教訓,讓我們不要再有第二次,因此,老師給我們上了兩節思想教育課,其中一節課是用體育課頂替的,有的同學知道沒有體育上,便原形畢露了,一開口就大罵老師,說老師怎么樣怎么樣的……我聽得都不舒服,真想狠狠地訓他們一頓,因為他們不尊重老師!!

還有就是,今天早上上語文課,老師一來到教室,就讓同學們拿出紙筆,默寫課外古詩詞10首,而且要在半節課時間內完成,這對於不會的同學來說,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要他們怎么完成啊?同學們都紛紛在議論什麼的:“哇,怎么默啊?都不記得啊!天啊……”

這些議論也許被老師聽見了,老師說:“順序可以隨意調亂,只要默得出10首就可以了!”我一聽,天啊!老師,您是在幫我嗎?我最愁的就是順序啦!老師真好!!!我心中充滿對老師的敬畏!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短短的半節課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我也默寫好了,正在檢查,這時,老師讓小組長把默寫紙收起來,可是又的小組長也沒有默寫完,就沒有去收,這時,張老師那溫柔的話語響起來了:“聽到沒有,小組長,別浪費同學們的時間了,我們還要講新課呢!”這時,同學們都行動起來,因為他們害怕張老師生氣!默寫紙交上去後,好多同學們都一臉憂心忡忡的樣子,好像害怕被懲罰一樣!而我,卻不這樣想,雖然我知道自己不一定會全對,但我從不擔心,因為那是我自己的真實成績,即使錯了,老師懲罰我,我也心甘情願,因為我已經努力過了,對自己負責了,這次如果默不對,還有下次嘛,我不會灰心的,一直做到最好為止!因為沒人能讓我輸,除非我不想贏!我相信自己!!老師說過:“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我們一定要爭取機會,不要讓機會在我們身邊溜走!”張老師說的每一句對我有教育的話我都會記在腦海中的!

我對張老師啊,真是又愛又恨,因為她又可愛又可恨!但“愛”遠遠超過“恨”,我愛老師的善良,有人情味,嚴格……老師就好像媽媽一樣,她把我們看做是自己的孩子,可是又有多少同學把老師看做是自己父母呢?事實回答是“極少”。在不愛學習的同學的眼中,老師就像是一個“惡魔”,一個兇惡的“老虎”……那是以為他們不理解老師的苦心。

我恨老師的“嚴格”怎么這樣說呢?我對老師的“嚴格”啊,真的是又愛又恨啊!!因為在我心中,老師是那么的崇高,那么偉大!然而,有時老師卻是那么的嚴格,張老師曾經說過,要我們自覺一點背練習冊,可是因為太多作業的緣故,我們都沒有把練習冊的所有內容背會。因此,老師說她只好用一種強迫性的方法讓我們過關!實行懲罰措施!!

就是因為老師的這句話,我每天晚上即使做作業做到很晚,我也要把當天的內容過關!因此,明天早上我就沒有精神,一下課就扒在桌子上睡覺,大家都笑話我!不過,這也要謝謝張老師,是張老師的嚴格讓我不敢“偷懶”,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但讓我不夠精神學習,這讓我對張老師的嚴格有點“恨”,不過這個恨是一點點而已,甚至沒有!!所以說,我對張老師又“愛”又“恨”!

一個學期已經過去了,新的學期也已經到來了,張老師為了我們這個班,付出了多少心血啊!!可是,她得到的又是什麼呢?她這么辛苦,為的是什麼呢?是為她自己嗎?她自私嗎?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老師辛辛苦苦地付出,為的是每一個學生的將來,為的是同學們的前途,不是為了她自己的,她為我們學習作出的奉獻,卻從沒有想過要索取些什麼!難道這也是自私嗎?

張老師為同學們所做的一切,不但沒有得到回報,沒有得到同學們的一聲“謝謝”,反而被同學怨恨,說老師的壞話……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想過,要是沒有老師,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就算長大了,又能有什麼出息呢?還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失敗人?老師為我們付出了這么多,卻從沒想瑤得到什麼,你們有沒有想過要好好報答老師呢?如果沒有,跟老師說聲“謝謝”總是應該的吧,但是你們非但沒有這么做,反而整天責怪老師,整天怨天尤人,總覺得人生對自己不公平……其實說真的那句,真的是這樣嗎?不,不是的!張老師曾經說過:“生活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人生的道路卻有很多,就要看你怎么去選擇了,如果你選擇的是一條適合你的路,當你歷盡艱辛走到盡頭,走向成功時,你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那是多么親切的懷戀啊!那才是有價值的!”同學們,讓我們以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我們的張老師,去感謝我們的張老師吧,瞧,她是多么的辛苦啊!為我們這個班操了多少心啊,付出了多少啊!回顧往事,張老師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都歷歷在目!!

親愛的張老師,我愛您!您永遠是廖慧怡心目中的好老師,好班主任,在您的教育下,我會好好學習,不會讓你失望的!雖然我不是你最出色的學生,但您是我最尊敬的老師!!我會永遠記住您的,我會拿出我自己的真實成績,我最好的成績來報答您!請您相信我!

在這裡,我希望所有不尊重老師的學生,可以用最真誠的心,感恩的心,真誠的感謝自己的老師,親口對老師說聲“老師,謝謝您!”

龍門縣沙逕中學初二 廖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