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回首過往的歲月,回憶泛開,摺疊,疊成綿綿細,疊稱淺吟的晚風,疊成瘦瘦的月光,疊成一段段美麗的故事。在這些故事裡頭,令我映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三年前所發生的那一幕,那一次,我讀懂了父愛。

那天晚上我做完作業,覺得肚子有點餓,便拿起姑姑寄來的餅乾——據說吃起來很可口的餅乾。我想:爸爸應該餓了吧!於是敲開爸爸的房門——在我的記憶中,爸爸是高大嚴肅的。他總是寡言少語,全身心地撲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歸,即使是休息日也不例外。我們父女兩相處的時間是少之極少。

爸爸開了門後又做在工作桌前工作起來,我拿著餅乾走到爸爸跟前,輕輕地問:“爸,您嘗嘗這塊餅乾吧,據說很好吃。”

“放在一邊吧,我一會再吃。”爸爸頭也不抬繼續工作。

當我將要退出房門時,爸爸卻叫住了我:“你吃過了嗎?”

“還沒。”我答道。

“那咱們一塊吃吧!”

“恩。”

於是我在爸爸的身邊坐下了。爸爸拿著餅乾邊吃邊寫,我坐在一旁,爸爸的精神真讓我感動。

爸爸的字工工整整,一筆一划都寫得蒼勁有力,爸爸無論做什麼事總是很專心,講究今日事今日畢。記得小時候我因為貪玩誤了練字,爸爸堅持讓我練完字才準睡覺。有時練完字已是深夜,以致我第二天上學遲到,當時我真有點恨爸爸。直到上了國中,看看其他同學“爬蟲類”的字,我才恍然大悟,我十分感謝爸爸——我抬頭看看爸爸,爸爸的黑髮中不知何時來著幾根銀絲。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伸出手拿餅乾時,發現只剩下兩塊餅乾了,我突然想起一個問題:“最後一塊餅乾,爸爸會吃嗎》”急於想知道答案的我又吃了一塊餅乾,吧呆板似乎沒有覺察,當他伸出手時,又突然停住了,他縮回手:“喔,我吃飽了。”隨後又寫起來了。

望著最後一塊餅乾,我呆楞了很久。最後一塊餅乾我吃了,真的很可口,可我卻有種想哭的感覺。

“喔,我吃飽了。”這就是父愛的表述,也許它似乎小得讓你捕捉不到,可是你一旦捉到了,就能強烈地感覺其中撼人得力量。而我捕捉到了,我哭了。那一次,我真正讀懂了父愛。最後一塊餅乾已經不在是單純得一塊餅乾,它是一種不朽得見證,是一種深沉父愛得象徵,它永遠將留在我內心深處,永不褪色。有了它,我會變得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