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見過爺爺的人都說我有一個慈眉善目,心地善良的好爺爺。雖然他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是每一次提到爺爺的時候,我的心中都會有一種自豪感。我的爺爺今年八十一歲了,歲月的滄桑雖然已寫滿了他整張飽經風霜的臉上,但是他還是精神矍鑠,神采飛揚。八十年的風風雨,悲傷與歡笑,鑲嵌在他那每一條深深的皺紋里。在那裡深藏著他的回憶,他的笑容,他的淚。爺爺是一個節儉的老人,他總是把節約放在首位,從不浪費身邊的每一份的能源,他常對我們說這些都來之不易。5。12是一個讓所有中國人民為之痛心的日子,看著一幢幢高樓被移為平地,數以萬人無家可歸,許許多多的孩子失去了父母長輩,父母失去了兒女。他對我們說咱們是個小家,國家是個大家。現在我們的家有了困難我們一定要齊心協力獻出我們的愛心。平時節衣縮食的爺爺去帶頭捐了款。爺爺的眼睛濕了,我知道爺爺流下了傷心的淚。

爺爺是個不張揚的人,他總是默默為我們的家奉獻著力量,我們的家是一個二十幾口的大家庭,每逢周末全家人都會到爺爺家聚一聚。每次見到爺爺是他都精神煥發,神采奕奕。吃飯時他早已把精心準備的飯菜端上來,爺爺奶奶都是這么大歲數的老人。要知道每一盤菜,每一碗飯都凝聚了他對兒女子孫的愛。飯桌上爺爺奶奶一個勁兒的說:“大家多吃要多吃啊!”我悄悄的把一個蝦放進爺爺的盤子裡,看著爺爺那堆滿皺紋的臉真想對爺爺說寫什麼:“爺爺,您要好好注意身體呀!每次我來看您,您都會囑咐我要聽老師的話,好好學習。我一天天的長大了,我會聽您的話的。”可是到嘴邊的話,卻怎嘛都說不出口,只是愣愣地盯著爺爺看,心中暗暗告誡自己,記住爺爺的囑咐,深深的記住。爺爺看到大家吃得高興,眼裡閃動著淚花,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淚。

爺爺是一個愛國的人,他總是關心著國家大事,29屆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他每天都關注著電視,看火炬的傳遞情況。想等到火炬到天津的時候,去看看好了了他的心愿,看看火炬的風彩。而且他還是個體育迷呢!80多歲的老人,有著年輕小伙的熱情,運動員在球場上,爺爺的心也跟著在賽場上,當中國隊經過奮力拚搏將球射進球門的時候,爺爺會激動的叫起來。不知何時,淚水有涌動在他的雙眸上,自豪的淚珠流著,流著,流向人的心底。

爺爺的優點還有許許多多,最後只想說一句:“爺爺,我愛你,深愛著你。”

祝:

爺爺健康長壽,開開心心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