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奶奶,是個慈祥的奶奶,一個疼愛我的奶奶,一個曾經為自己兒子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奶奶,也是一個孤獨的老人!

原本的奶奶並不孤獨,因為有著爺爺的相伴,即使是再苦的日子,她都會覺得很快樂,不久後,爺爺捨棄了奶奶,獨自走了,永遠離開了這個地方,留下的,只是奶奶那思念的淚水,很長的一段時間,奶奶總是夜夜淚流滿面,父親也沒有辦法勸慰這個失去可以依靠自己肩膀的老人,更是自己的母親父親明白這個老人心中的痛楚,深深的從心中發出嘆息。

奶奶是個堅強的老人,她並不希望自己就因此而永遠倒下,她堅強地站起來了。爺爺走了,但是爺爺的心並還沒有離開奶奶,爺爺那對自己兒女的愛,也沒有走。爺爺的離開,是奶奶一日日地辛勞,而她地子女也並非讓她失望,他們都是好樣的,他們懂得應該怎樣做才能呼喚回那個從前的奶奶,讓奶奶不再絕望。

奶奶很堅強,在爺爺走後的日子裡,奶奶固然挑起了照顧全部兒女的重任,雖沉重,但也值得她自己去付出!

當她靠自己撫養長大的兒女長大後,回報她的,並不是一日的寧靜,他們會偶爾的爭吵,而也少不了,責備自己的母親,而那時呢?奶奶總會在無人的角落,靜靜哭泣。我終於才明白,奶奶從前的堅強。只是為了不讓自己的兒女們為她擔心,而現在,自己的兒女已經成長成人,而自己呢?卻也似乎成為了他們的負擔,此刻,奶奶或許只會想,如果爺爺現在在她的身邊多好,起碼自己還有一個可以讓自己依靠的人,或許還有一個可以安慰自己的人,或許還有一個幸福的瞬間,而現在呢?爺爺並不在啊。

奶奶的眼淚,是掩飾了多年的淚水,她流出了太多的委屈,這一次的哭泣,或許會使奶奶的心裡,稍微舒坦些吧,畢竟,那多年的委屈,現已化成淚水,順腮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