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蒲扇

作者:董雨  (字數:500字作文)

奶奶有一把蒲扇,每到夏天都不離手。我曾細細觀察過,蒲扇又打又圓,猶如一塊超大型的燒餅,上面有許多褶皺,還有幾個破洞,顯然已經有些年頭了。

雖然這把蒲扇已經十分陳舊,但是奶奶還是把它當作寶貝一樣愛惜著。我都不知道是為什麼,就去問奶奶。奶奶笑而不語,過了一會兒,才慢慢地說道:“或許是這把蒲扇已經和我有了好多年的感情了吧。而且,這把蒲扇里有我對你的愛。”以前,我還小,聽不懂奶奶說的這些話。

今年,一放暑假,我就去了奶奶家——寧海大蔡。一個四周青山環繞的小村莊避暑,一天早上,我正在寫作業,電風扇突然“罷工”了。我就移到門口去謝作業。雖然門外時不時會吹來一陣風,但這風也是熱的。我有些煩躁不安了,豆大的汗珠密密麻麻地布滿了額頭。家裡養的小趴在地上耷拉著耳朵,伸著舌頭。樹上的知了卻叫得正歡,如果在平時,我會覺得十分悅耳,但現在聽著,卻覺得那是噪音。

正在這時,奶奶搖著蒲扇走過來,坐在我身邊,為我扇起風來。我頓時感到神清氣爽,精神百倍,埋頭認真地寫起作業來。過了一會兒,完成作業,伸伸懶腰,揉揉眼睛,活動活動筋骨,又望了望遠處的青山。這時,我才看到坐在我身旁的奶奶,汗珠爬滿了她的額頭,整個人就像從水裡撈上來一般。

那個時候,我終於明白了奶奶當初那句話的正真含義。

指導老師:崔紅娜

宋詔橋國小309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