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憶”

作者:李青青  (字數:1500字作文)

你說你初次見到我時,我正恬靜的安睡在床上,白皙的皮膚讓你有種莫名的衝動,於是你忍不住偷笑了,而我卻“哇”的一聲哭了。然後你就知道,這輩子你要栽在我手裡了。

在我很小的時候,你就和她一起外出打拚,把我一個人扔在家鄉。那時的你還是個有事業的男人,成熟而隱忍,但在我面前卻顯得如此可憎。你的離開讓我覺得我在你的心裡毫無地位,這讓我十分恐懼,十分慌亂,讓我對你徹底失望。3歲時,你回來了,可是從小就沒嘗到被你擁抱的溫暖,幸福的我已早把你忘得一乾二淨。再次見到你時,事業的奔波最終把你摧殘成一個現實的人。百味的日子讓你深悟生活的不易,也讓我幼時里的記憶失去你的痕跡。一無所有,你用你收穫的全部告訴我,——注定這輩子你該好好地愛我。

7歲時,你帶著我初次步入知識的殿堂,在一個陽光的校園裡,你讓我獲得了友誼、快樂、光明和幸福。

我喜歡那個地方,因為它是我的第二個家。你努力地保護著我,隨時都像一根繃緊的弦,你擔心我身體,擔心我學習,於是你把我養得白白胖胖,時常伴我遊戲。縱使別人的嘲笑與諷刺讓我很難堪,你總溫柔一笑,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只在你偶爾的放鬆中,我才能隱約聽見你的嘆息,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你一直愛我。

12歲那年,你知道我要初考了,對我也更加嚴格。當我告訴你,考數學沒把握,你只是輕輕搖搖頭,沒有了嘆息,但我知道,你已無話可講,只能認命。可是,接下來的每個夜晚,我只能坐在桌旁,呆呆地看著你為我輔導到深夜。這回輪到我了,我打心裡使勁的搖頭,曾有多少次望見燈下的你,變得如此不堪一擊,或許你回到了過去的你,我無言以對。面對著我的每一個問題,你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著,沒有倦怠和譴責。12歲的我,第一次感到自己將會成為別人的負擔。

國小畢業後,為了讓我受到更好的教育,你把我轉到城裡就讀,一直處於由你庇護下的我初次步入社會。五彩斑斕的世界裡,無奇不有,更何況是對於一個正處在青春期的我。我開始叛逆,不按常理出牌,冷漠、孤傲代替了以前的天真與善良。誰都不知道,一個女生可以如此的冷漠,和男生們吵架,縱使自己被罵得狗血淋頭,也要以最兇狠的目光藐視他們的存在。我開始和你爭吵,甚至可以跟你動手,那次意外,讓你的右手永遠的留下了一道傷疤。我感到害怕,一種無助的空虛,我擔心我會失去什麼!看著窗外,黑暗吞噬著一切,其實我看到了你那落寞的臉上寫著“痛苦”兩字。那時的我就已不再是個小孩。

懵懂的少女在初春時會感到細雨的惆悵,一切對於我而言,都是新奇的,就像是花兒受到春雨的青睞,顯得如此的欣喜與激動。你開始開導我,告訴我人生的路還有多長、多遠,但處於盛夏中的我又怎能體會到隆冬的凜冽?於是你下定決心讓我回到你的身邊。新學校的家長會,你參加了,回來時,老師告訴我說你還很年輕,其實只有我知道,你已經老了,望著你頭上不知何時冒出了白線。不得不承認,你終究會老去,而我終究要長大,歲月的車輪還是轟轟烈烈的碾過你的額頭,親愛的你卻毫不知情。

現在,我已不再稚氣,縱使當春雨光臨大地,我也再不魯莽。眾多的原因約束著我,為了自己以後的路更加好走,我必須更加懂事,更加成熟。就算自己有多么想享受這春雨帶來的快感,但是為了你,為了這么一個愛我的好父親,我寧願放棄享受沐浴的過程。突然間,我好想對您說:“如果有下輩子,就讓我來保護您,就像您這輩子保護我一樣。”

我的好父親,我的世界因為有您才更精彩。

 

福建省福州市閩侯縣荊溪鎮關源中學初二:李青青

 

李青青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