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這天

作者:劉雪  (字數:450字作文)

中秋節這天是很忙碌的,我們通常要買月餅、炒菜。

去年中秋節,吃晚飯的時候,媽媽端上來一盤又一盤菜。看著這些菜,我忍不住伸出手想去捏一點吃,但手還沒到盤子邊,就被媽媽一下子打掉了。我哭喪著臉來到屋頂,坐下來,望著又大又圓的月亮。仔細一看,月亮也不怎么圓,有一點“殘缺”。看到如水的月光灑向人間,我不由得想起了李白的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一縷月光灑向大地,灑向房屋,灑向每個人的心中。那些身在異鄉的人,應該會思念家鄉吧!

過了一會兒,媽媽喊我吃飯。我快速下了樓梯,迫不及待地跑到飯桌旁,媽媽正端來最後一道菜。我焦急地問道:“媽媽,我可以吃了嗎?”媽媽說:“好吧,你可以吃了。”我迅速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看到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圍坐在飯桌邊吃飯,我的心中突然湧出了一個念頭:嫦娥在月亮上一定很孤獨吧?今天是月圓之夜,是團圓的日子,但嫦娥和后羿相隔那么遠,實在是太可憐了。如果我能到月球上把嫦娥接下來,該多好!

吃完飯,我們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看正在播出的電視連續劇,真愜意啊!

(指導教師:劉貴升)

寨里中學八年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