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旅

作者:陳文軒  (字數:550字作文)

今天,我們晨刊小記者來到了內蒙古庫布齊沙漠。剛進入沙漠,一陣陣熱風襲向我們,讓我們如同置身於烤爐之中。沙漠越野車在沙丘上忽上忽下,在黃沙中飛馳,我們也隨著車晃動。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沙漠指定區域。首先,我們進行了爬沙山比賽。導遊一聲令下,大家奮力向沙山爬去。這看似簡單的遊戲,在沙漠中變得異常艱難,我們只好手腳並用。最後大家克服了種種困難,登上了沙山。坐在山丘頂峰欣賞著這沙漠的綺麗景色,登高遠眺,無邊無際的沙漠就如同一片大海,沙土隨風飄起,就仿佛是海水中的浪花。

在廣袤無垠的沙漠中,我不禁感到了自己的渺小。抓起一把沙子,讓它們在手中隨風流逝,它們伴著風兒快活地跳舞,接著一粒一粒地落在沙中,仿佛對自己的故土難捨難分。我想:“如此渺小的沙粒竟能造就這么浩瀚的沙漠,這是一種什麼力量啊?”一加一,百成千,千成萬……是團結的力量!我不禁想起了“人心齊,泰山移”這句話。

沙漠中傳來了幾陣清脆的駝鈴聲,是人們騎著駱駝在沙漠中漫步。陣陣駝鈴聲,長長的剪影,彎彎的弧線,這是一道壯麗的風景線!看著漸行漸遠的駝隊,我的思緒飛揚,想到了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的雄心壯志;想到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千古名句;想到了千古文人墨客對沙漠的描寫與歌頌。

沙漠綿延不絕,用流沙覆蓋塵封的腳印。回首向來蕭瑟處,也有風來也有沙。看了庫布齊沙漠的雄偉,我更加熱愛祖國的壯麗山河!

實驗中學38級10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