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

作者:周芳  (字數:800字作文)

真痛快!我和弟弟在甘棠公園玩了整整一下午,“乘飛機”,坐“瘋狂老鼠”,吃冰棒,又喝汽水。該回家了,我把手插進口袋,哎呀!錢不夠了。我趕緊讓弟弟也摸摸口袋,倆人的錢湊在一起才一元錢,連車費都不夠,怎么回家呀?

我倆垂頭喪氣往前走,弟弟怯生生地說:“周芳,乾脆上車混過去……”我們已經是中學生了,怎么能幹那種不道德的事?沒等他說完,我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可再看看弟弟那筋疲力盡的可憐樣,我又心痛地說:“你一個人坐車先走吧!”“不,我怕。”我看實在沒有辦法,我就給他“打氣”說:“咱倆來個馬拉松比賽,誰贏了就享受20分鐘按摩,如何?”果真生效了,沒等我說完,弟弟就先跑了。我追他跑,跑一會兒走一會兒,不知不覺就跑出了兩站路。

藍藍的天空漸漸由淺變深,太陽公公的餘暉眼看就要告別大地,但它卻不肯解除帶給大地的熾熱,偶爾吹來一點風,也是熱烘烘的。我又累又渴,喉嚨里像塞了棉,不由地咽了口唾沫對弟弟說:“到了下一站,給你買根冰棍。”弟弟高興得使勁點著頭。我拽著弟弟的衣服繼續向前走,速度越來越慢,步子也越來越小。

好不容易到了第三站,先歇一下,到前面就可以買冰棍給弟弟了,他也累了。這時,我發現一位雙目失明的大爺,手持拐杖向四周地面掃敲打著。“您找什麼?”我奇怪地問。“我在等車,準備好的一元錢掉到地上了。”“您別急,我來找。”說完,我便彎下腰,看看磚縫裡,土堆下……哪裡有硬幣的影子?弟弟突然拽拽我的衣角,指著我的口袋,我明白了。

“嘟”一輛汽車開來了,我急得滿頭大汗。“孩子,謝謝你!不必找了,我這還有一元整的……”大爺說。汽車載著大爺一連串“謝謝”聲開走了,車上的人和路上的人都把頭甩向我們姐弟倆,我若無其事地挺著胸。弟弟突然捅了我一下,湊在我耳邊小聲說:“周芳,你聽見人們在夸咱們嗎?”我故意眨眨眼說:“沒聽見,我正琢磨著怎么對付你呢!”弟弟的嘴噘了起來;“哼,小樣!”說完,理也不理我,揚起頭,神氣地向前跑去。我高興極了,追上弟弟,和他一起向最後一站奔去。

指導老師:歐陽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