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心頭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愛在心頭,一定要說出來嗎?一個擁抱,一個微笑,相信彼此就能感受到愛。

快開運動會了,同學們都在緊張地訓練著。我參加的是長跑,這是一個考驗耐力的項目。為了訓練耐力,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堅持每天放學後繞操場跑6圈,順帶長途跑回家。每次爸爸看到氣喘吁吁、大汗淋漓的我,總是微笑著說:“爸爸相信你,努力練習吧!”

終於,運動會開始了,我朝著“戰場”衝去,但不幸發生了——我在下樓梯時摔倒,頭磕在牆角上,鮮血頓時汩汩湧出。我感覺一片茫然,被送到了醫院。

坐在醫院的病床上,想著同學們在運動場上盡情地奔跑,而我這個運動員卻纏著繃帶坐在這裡,心裡鬱悶極了。唉!憑什麼?憑什麼我那么努力地練習,到頭來卻是這樣的下場?

這時,熟悉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小天,感覺怎么樣了?”喔,是爸爸!我沒有回答他,只是一下撲進了他的懷裡,淚水刷刷地流了下來。只有爸爸的肩膀才那么值得依靠,那么值得信賴。我聽到了爸爸沉穩的心跳,那心跳仿佛在說:“兒子,你要堅強。爸爸相信你,爸爸愛你。”

醫生說我現在可以回家了,只是3天要換一次繃帶。走在回家的路上,正是晚秋時節,冷風陣陣地吹在我淚水浸濕的臉上、疲倦的身上、失落的心上。我好冷啊!

爸爸似乎明白了我的感受,脫下了他黑色的羽絨大衣,披在我身上。頓時,我的身體無比溫暖,心也無比溫暖。轉頭看看爸爸,不禁一驚:爸爸只穿一件單薄的長袖襯衫,在獵獵秋風中顯得那么瘦弱。爸爸一定很冷吧!我脫下了外衣,披到了爸爸背上,又甩甩手臂伸伸腳顯示自己不冷。爸爸看著我,先是一愣,接著慈祥地笑了。

夕陽下,秋風裡,回家的路上,一對父子手拉著手,雖然沒有說一句話,但愛溢滿了心頭。

愛在心頭,不一定要說出來吧。

■閩江學院附中初二(5)班 葉天風

點評:這是期中考試的一篇命題作文。作者通過自己受傷後與爸爸之間非語言的溝通,如:心跳、眼神、互相關心、手拉手等心靈與身體的動作,讓人感覺到父子之間的愛雖然不說,但溢滿了心頭,讓人感動。 

指導老師:林蘭芳